•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未检验检疫便偷运上岛 海南查获216只违规入岛活羊
  • 未检验检疫便偷运上岛 海南查获216只违规入岛活羊

    时间:2020-08-17 13:27:10  来源:  作者:
    8月13日上午,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发布消息称,近日,该总队(筹备组)澄迈支队、海口支队结合海岸线巡逻防控工作,缜密侦查,迅速行动,分别在澄迈和海口,查处违规运输活体动物入岛案件,当场共扣押216只涉嫌违规运输入岛的活羊。

    7月29日凌晨3时许,澄迈支队桥头派出所民警在夜间巡逻时发现,辖区内一辆货车形迹可疑,遂进行调查。4时许,民警发现该货车驾驶至一处港岙口后,岸边停靠一艘快艇。随后民警发现两名男子迅速将船上运载的货物搬上车,现场可以清晰地听到船上传来羊的叫声。民警随即立刻采取行动,当场控制了两名涉案人员,当场查获违规入岛活羊94只,扣押涉案货车一辆、运输船舶一艘。经询问,违法行为人不能提供该批活羊的任何检验检疫手续,对其未经申报,违规运输活体动物入岛的行为供认不讳。8月4日,该批活体黑羊已移交澄迈县畜牧兽医局处理,运输船舶系“三无”船舶,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无独有偶,8月9日,海口支队水上派出所也查处违规入岛活体动禽案件一起,当场查获活羊122只。当日凌晨2时许,在南渡江入海口水域执行夜间例行巡查任务的民警突然听到了马达声。马达声由远及近,待到近前,民警发现绿色快艇行驶速度异常,形迹可疑,民警见状发出了停靠指令。该绿色快艇不仅没有按照指令停船接受检查,反而加速向南渡江方向逃窜。经过大约10分钟的海上追击,民警最终在新埠岛以西海域将绿色快艇截停。经登船检查,该船载有黑山羊122只。民警随后将船以及船主陈某带回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处理。

    经询问,该船主不能提供该批活羊的任何检验检疫手续,船主交代该批活羊系从广东徐闻运至海口贩卖。该批活羊现已被移交至海口市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海口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处理。今年以来,水上派出所共查获违规入岛活体动物案件6起,各类违规入岛动物7425只(头)。

    海岸警察提示,当前疫情仍未结束,广大群众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要遵规守法,依法生产,依法作业。严禁走私、偷渡、违规运输活体动物入岛以及进行其它涉海违法犯罪行为。海岸警察将进一步严打走私、偷渡、违规运输活体动物入岛等违法犯罪行为,全力防控堵塞疫情海上传播路线,全力维护沿海岸线安全稳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