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三亚有轨电车示范线票价定了:单一票价制每人次3元
  • 三亚有轨电车示范线票价定了:单一票价制每人次3元

    时间:2020-08-17 13:26:42  来源:  作者:
    8月16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了解到,三亚有轨电车示范线已具备初期运营基本条件,运营票价近日已获批,将实行单一票价制,每人次3元。

    据了解,目前三亚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车站、区间、车辆段、运行机电系统设备、建筑装修等工程已完成工程验收,工程质量良好,车辆、供电、通信、信号、火灾自动报警器(FAS)、售检票系统等重要安全功能齐全。示范线按照全线试运营开通时列车运行图试运行已达20天,运营指标基本符合国家交通运输行业标准《有轨电车试运营基本条件》的规定,列车时刻表兑现率、列车发车正点率等指标优于行业标准要求,具备初期运营基本条件。

    同时,示范线票价也于近日获批,根据批复内容,三亚有轨电车示范线运营票价实行单一票价制,即买一次票就可以乘坐交通工具的整个线路,每人次3元。

    票价优惠方面

    有轨电车票价优惠只适用于三亚发行的天涯行公交卡(包括天涯行实体卡和天涯行APP),持有并使用天涯行实体公交卡刷卡或天涯行APP扫码缴费乘车的,可享受优惠,通过现金、微信、支付宝和银联等方式缴费乘车的,不享受优惠。天涯行公交卡种类有普通卡、关爱卡、学生卡。

    (一)离休人员、7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残疾人、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消防人员、本市优抚对象使用天涯行关爱卡刷卡免费乘车;学龄前(6岁前)或身高1.3米及以下儿童免费乘车。

    (二)65~69周岁老年人、本市低保人员、失业人员、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使用天涯行关爱卡刷卡乘车5折优惠。

    (三)本市中小学生办理天涯行学生卡的按现行公共交通费每自然月补贴标准不变,刷卡乘车按票价标准扣费,付费不足定额补贴的按实际发生额补贴,超出定额补贴部分5折优惠。

    (四)使用天涯行普通卡刷卡乘车7折优惠。

    (五)使用天涯行公交卡乘车,每自然月内公交卡个人支出累计满100元以后的乘次,给予5折优惠。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