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治理扬尘污染不力 海口美兰区一项目地块被顶格处罚10万元
  • 治理扬尘污染不力 海口美兰区一项目地块被顶格处罚10万元

    时间:2020-08-17 13:26:38  来源:  作者:
    今年六月以来,海口成立联合整治组对全市范围内的在建施工工地开展扬尘治理专项整治行动,对扬尘治理落实不力、问题突出的项目公开曝光,顶格处罚。8月16日上午,联合整治组对海口美兰区一房地产项目多地块进行巡查督导时发现,该项目存在施工场地裸土覆盖不到位、无有效的扬尘抑尘措施、项目内部道路未硬化等问题。

    当天,记者随由海口市住建局、海口市质监站、美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成的联合检查组来到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海甸岛一房地产项目施工现场发现,该项目多地块未落实“六个百分百”管理事项。在由广州市越秀住宅建设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1301地块上,存在裸土未覆盖等问题,而在由中铁十二局集团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施工的1101地块,不仅违规拆除围挡进行施工,而且闲置区域大片的黄土裸露在外,门口的道路泥泞不堪;在由浙江省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施工的1302地块,施工工地同样未采取裸土覆盖、洒水抑尘、冲洗地面车辆等扬尘降尘措施。

    海口美兰区一项目裸露的尘土。记者汪承贤摄

    当天,在检查现场,联合整治组对该项目几个地块存在问题依法下发了执法文书,要求该项目工地按6个百分之百进行停工整改。同时对项目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及相关责任人予以不良行为记录。据了解,早在一个月前,该项目两地块已被要求整改并顶格处罚10万元。

    海口为期半年的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专项行动,全力推进“绿色施工”,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按照专项整治行动要求,施工现场的主要道路及材料加工区要进行硬化处理,施工现场出入口必须设置车辆冲洗设施,出工地车辆应冲洗干净,保持排水通畅,污水未经处理不得进入市政管网;施工区域内的空置地面严禁裸露,采取遮盖措施。施工现场土方作业应采取择时施工、洒水降尘措施,主要道路应定期清扫、洒水等。

    海口市质监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专项行动要求各项目必须对建筑工地实施精细化管理,对建筑工地扬尘防控措施落实不力、文明施工管控不到位等违法违规行为顶格处罚10万元。

    同时,海口将进一步加强扬尘治理责任化管理,不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通过积极开展宣传工作,及时宣传报道施工扬尘治理先进典型和经验,公开曝光反面典型,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调动社会公众参与施工扬尘治理的积极性,营造良好的共建共治氛围。

    美兰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在给不规范工地开处罚书。记者汪承贤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