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突出品牌优势促进特色生态产业 保亭县着力打造红毛丹“王牌产业”
  • 突出品牌优势促进特色生态产业 保亭县着力打造红毛丹“王牌产业”

    时间:2020-08-17 13:26:37  来源:  作者:
    8月14日上午,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的保亭红毛丹“一片丹心”主题品牌媒体推介会在海口举行。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保山在推介会上表示,保亭县将突出“保亭红毛丹”品牌优势,按照省委“着力打造‘王牌产业’,增加热带特色农产品有效供给”要求,着力做大做强红毛丹产业,促进红毛丹生产向品种优良化、经营集约化、基地规模化、产品市场化转变。着力建立“1+3+N”的品牌发展体系,通过公用品牌的建设及3家产业龙头企业的牵头作用,带动全县红毛丹经营主体和农户个体共同发展,使红毛丹产业成为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成为保亭打造“雨林温泉谧境、国际养生家园”,促进绿色崛起的特色生态产业。

    红毛丹是我国珍稀热带水果。在全国,只有山地雨林气候的保亭县最适宜大面积推广种植,是保亭县农业主要产业之一。保亭红毛丹以其营养价值高,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磷、镁、硫、锌和锰等对人体有益的元素成为海南热带水果的名牌。2016年“保亭红毛丹”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商标局颁发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为保亭首个获得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商标局认定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018年3月,“保亭红毛丹”获得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据了解,目前保亭县种植面积约2.5万亩,年产量约2.25万吨,产值达3.6亿元。近年来,保亭红毛丹产量呈逐年增加的趋势,为当地农户带来了可观的种植收益,此外,不少周边游客愿意深入红毛丹基地体验采摘的乐趣,该产业也刺激了第三产业的发展。红毛丹产业是促进农民增收、带动脱贫的重点产业。2017年,保亭县将红毛丹产业列为产业精准扶贫重点产业。针对8个整村推进村和扶贫对象,2019年,新增种植红毛丹面积2000亩,换冠改良面积3000亩,共发放种苗3310株,带动贫困户1100人。

    近年来,保亭红毛丹产业合理扩种增产,加快塑造品牌形象,讲好品牌故事,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延伸,拓宽产业链条,提高应对市场风险能力,力争把“保亭红毛丹”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品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