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红似火 醉心甜!2020年保亭乡村旅游红毛丹采摘季启动
  • 红似火 醉心甜!2020年保亭乡村旅游红毛丹采摘季启动

    时间:2020-08-17 13:26:04  来源:  作者:
    “红红火火惹人爱,晶莹剔透醉心甜!”8月16日,以“乡约保亭·田园采摘”为主题的2020保亭乡村旅游红毛丹采摘季活动在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保城镇的隆滨休闲农庄正式启动。当天的启动仪式现场,独具风情的黎苗歌舞、热力四射红毛丹狂欢派对,将市民游客引入一场热闹非凡的景象。

    每到红毛丹成熟上市的季节,红彤彤的果实挂满枝头,分外诱人。此次采摘季活动旨在为进一步促进保亭旅游业产品多样化,助力红毛丹全产业链转型升级,提升红毛丹产品知名度和扩展销路,带动保亭农旅经济复苏。同时,加大保亭县乡村旅游宣传,整合资源,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和产品,发展集水果采摘、休闲度假、黎苗美食、户外运动、乡村体验、雨林探险于一体的美丽乡村旅游品牌。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保亭红毛丹产业合理扩种增产,加快塑造品牌形象,讲好品牌故事,以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延伸,拓宽产业链条,提高应对市场风险能力,力争把“保亭红毛丹”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知名品牌。

    据了解,保亭红毛丹作为国家地理标志的品牌产品,已成为保亭的代言产品之一,从2012年至今,保亭已成功举办了八届红毛丹采摘季活动,向外界展示保亭生态农庄的风貌和农特产品,活动产品在旅游市场上极有吸引力,每年吸引了众多的游客游赏体验。

    此次保亭乡村旅游活动还分别通过“红毛丹采摘”、“红毛丹采摘精品旅游线路推介”、“抖音直播”、“爱心消费扶贫集市暨农特产品展销”、“图片云直播”等丰富的活动形式,进一步扩大保亭农特产品、美食、旅游等产业宣传力度及推广层面。

    据介绍,此次采摘季活动还将景区、酒店、农家乐、乡村民宿、露营地和40家果园有机串联起来,引导企业进行产品组合,以采摘体验园为主,辐射周边果园形成联动从而带动其它农副产品销售。同时,通过新闻宣传、品牌包装、活动推广、产品推介等形式,围绕品牌化、市场化为主线,全面展示保亭热带农副产品的好口感、高品质,激发保亭农旅融合新活力,助推保亭红毛丹走向全国,实现乡村振兴、产业兴农的区域品牌效应。

    当天的启动仪式现场还设置了爱心消费扶贫集市展区,记者在该展示区看到,这里琳琅满目的展示着保亭的诸多特色农产品,通过爱心集市的聚焦推介,推动保亭农产品与市场有效对接,实现乡村旅游精准扶贫,同时,带动“保亭红毛丹”及特色优质农产品走出保亭,真正实现产品区域品牌效应。

    红毛丹原产马来西亚,是著名的热带水果,在中国适合种植的地方不多,属珍稀水果。红毛丹因其果壳生满红毛而得名,素有“热带果王”之称。经过50多年耕耘,红毛丹以绿色无公害、形色俱佳,清甜甘美等特点深受市场青睐并成为保亭的特色水果,其果肉口味清甜多汁,肉厚甘香,富含碳水化合物、各种维生素和矿质元素。

    红毛丹成熟采摘期长,可从7月持续到10月,为期4个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红毛丹种植园基地主要集中在加茂镇、三道镇、新政镇、响水镇、什玲镇等乡镇。

    据悉,此次保亭乡村旅游红毛丹采摘季活动由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办,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乡村旅游与休闲农业协会、人民网海南频道承办,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电子商务协会、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七仙岭温泉度假区酒店、神玉岛旅游度假区、保亭七仙岭景区等共同协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