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口美兰区七届人大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陈积卫全票当选美兰区人民政府区长
  • 海口美兰区七届人大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陈积卫全票当选美兰区人民政府区长

    时间:2020-08-10 20:42:49  来源:  作者:
    8月6日上午,历时两天半的海口市美兰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应出席代表202人,实到181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冯琳、李春明、符曜、王家强、刘慧义、王祥建、张秀颜、林志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林志刚主持会议。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听取了本次会议代表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议案以及建议、批评和意见处理意见的报告;表决通过本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表决通过关于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草案报告以及海口市美兰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海口市美兰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6项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大会补选了美兰区人民政府区长,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经无记名投票选举,陈积卫全票当选为美兰区人民政府区长;王辑丰全票当选为美兰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刘芳宇、林芳华、梁瑾等3人全票当选为区七届人大常委会委员。

    大会表决通过了美兰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王祥建为主任委员,符惠娇为副主任委员,刘芳宇、吴清彪、张海、林秀南、钟海姑等为委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冯琳向当选人员颁发当选证书。会议举行了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海口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冯琳代表区委作讲话。他表示,区七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依法行使权力、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示了良好的形象。会议开得很成功,充分贯彻了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体现了全区人民的意愿,代表了全区人民的利益,是一次高举伟大旗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务实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更加坚定了我们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的信念和决心。

    冯琳指出,2019年以来,我们全力以赴抓项目夯基础,江东新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我们千方百计优产业调结构,经济发展质量稳步提升;我们坚持不懈办实事保民生,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日益增强;我们不遗余力补短板提品位,城乡环境质量持续优化;我们坚如磐石守初心担使命,政府自身建设持续加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凝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成功在较短时间内有效遏制住疫情蔓延局势,为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

    冯琳强调,当前,境外疫情扩散蔓延势头仍然没有得到有效遏制,国内个别地区聚集性疫情仍然存在,经济运行面临较大的压力;与此同时,我们又处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关键时刻。我们要积极投身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海南自贸港建设重大国家战略,吃准吃透中央决策精神,坚决落实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把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展现出的精神和力量转化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的磅礴力量,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美兰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切实扛起美兰担当。为了实现上述目标,全区上下必须始终不忘初心永葆忠诚,在党的领导下创造新业绩;必须深化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在解放思想中实现新突破;必须采取超常规措施促发展,在实干担当上彰显新作为;必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保障,在凝心聚力上树立新形象。

    冯琳表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区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开展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依法履职创造良好条件。“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切实营造尊重人大地位、支持人大工作的良好氛围。

    冯琳号召全区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奋发进取,不断展现人大工作新作为,努力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在全力应对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个大考”中,交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美兰优秀答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