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保亭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 保亭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时间:2020-07-04 18:24:41  来源:  作者:
    6月29日,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秀美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年初保亭县人民代表大会批准了2019年度财政预算草案(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支规模37.23亿元,政府性基金收支规模2.72亿元);听取和审议了2018年财政决算情况;审查和批准了2019年度财政预算调整方案,一般公共预算收支规模调整为38.13亿元,政府性基金收支规模调整为3.52亿元。

    2020年,保亭县将继续加强经济工作监督,并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2018年审计披露问题整改落实情况、2019年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2020年上半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以及关于2019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审查批准2019年县级财政决算报告、2020年县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配合省人大做好预算联网监督工作。

    会议还审查了关于保亭县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2019年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执法检查;听取和审议县政府关于2019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专项报告、县法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县检察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开展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力度,在省人大常委会的指导下,不断规范备案审查工作,推动依法治县进程;紧扣监督和立法计划,依法开展民生项目、平安保亭、学前教育、基层医疗卫生、退伍兵安置、生态环境报告、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等专题调研,以及海南七仙岭温泉国家森林公园资源保护的立法调研。同时,配合全国人大、省人大常委会做好在保亭的视察、调研和执法检查工作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