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新华社“快看”直播海南保亭之美吸引全球媒体关注
  • 新华社“快看”直播海南保亭之美吸引全球媒体关注

    时间:2020-07-04 18:20:12  来源:  作者:
    6月27日下午,由新华社“快看”抖音直播间推出的“百姓味道周末探店”端午特别节目首次走进中国海南自贸港的热带雨林,展示“宝藏县城”保亭的美丽风情。直播间的精彩内容吸引了全球超过200家媒体关注,国内、国外网友纷纷表达了对保亭风光、民俗和美食的好奇和期待。

    ↑美国“雅虎”网站刊载有关保亭直播的文章截图。

    ↑日本《朝日新闻》网聚焦保亭直播。

    6月29日,辐射全球数百家媒体的全球通讯社联盟播发题为《“Quicklook”atHainan'sBaotingondouyin》(《新华社“快看”抖音直播间讲述海南保亭故事》)的文章,聚焦海南保亭的资源禀赋和人文风情。文章在日本、韩国、新加坡、俄罗斯、美国、德国、法国、等亚太地区、欧洲地区、美洲地区的多个国家,以英语、俄语、日语、韩语、德语等多种语言同时发布,吸引雅虎财经、财经网站Benzinga、芝加哥《每日先驱报》、俄塔社、日本共同社、《朝日新闻》、韩联社、门户网站Excite、Infoseek等逾200家主流媒体、门户网站及重点资讯网站广泛转载,访问量超1亿人次。海南保亭之美迅速在国内、国外各大媒体平台遍地开花。

    该文章提到,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地处海南中部,自然生态环境和文旅资源极为优越。这次直播除了展示保亭的“地标”七仙岭的奇峰、温泉、热带雨林,还有被誉为“人间仙境”的神玉岛,以及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著名的世界级非遗项目黎锦技艺、省级非遗项目黎族藤编技艺,令人大开眼界。

    文章还关注到保亭惊人的热带水果生产能力,当地不仅建有中国最大的红毛丹生产基地,还有近年崛起的优质黄金百香果,甚至是试种成功的国产榴莲和国产山竹,都在不断刷新大众对保亭的想象。

    ↑韩联社聚焦本次保亭直播。

    ↑俄罗斯塔斯社聚焦本次保亭直播。

    ↑美国财经新闻网站“Benzinga”刊载本次保亭直播消息。

    推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