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三亚一​女子挪用公司资金1600余万元被批捕
  • 三亚一​女子挪用公司资金1600余万元被批捕

    时间:2020-03-09 22:34:13  来源:  作者:
    3月2日,该公司联合某商会向该局送来感谢信和印有“人民的好卫士,企业的守护神”字样的锦旗,对三亚公安在防疫期间敢于担当,严厉打击侵犯民营企业合法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致以敬意。

    3月5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市公安局获悉,该局经侦支队近日破获了1起挪用资金案,依法处理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资金达1600余万元,冻结关联账户30余个。

    1月18日,该经侦支队接到某建设公司报案称,该公司财务管理人员吉某挪用公司准备给务工人员发放的400万元工资。由于年关将至,该犯罪行为不仅严重造成企业的财产损失,还侵犯了人民群众的经济利益,三亚警方立即组织精干力量立案侦查。

    专案组成立后,迅速对犯罪嫌疑人吉某依法控制,初步查明吉某利用其担任公司财务管理人员职务之便,于1月14日至16日期间先后多次将公司资金挪进自己名下账户。按照《刑事诉讼法》第82条的规定,吉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此后,侦查人员对相关涉案资金流向进行追踪。因距离涉案资金被转走已近3天,侦查人员立即采取措施,在30分钟内完成7个一级涉案账户的查询和冻结工作,共冻结涉案账户资金近50万元。随后,专案组继续对涉案的下级资金账户进行追踪,发现吉某账户从2018年年底就与相关下级账户有着密切资金往来,判断其挪用资金并非400万元,预估涉案金额达上千万元。经侦支队及时将此情况告知该公司,并要求公司配合公安机关对其财务和账户资金进行全面清理,指导公司发现和弥补经营过程中的财务管理漏洞。

    在案件侦办至关键阶段,适逢新型冠状肺炎疫情爆发。为保证该案能够正常办理,三亚市公安局对该案侦办工作多次部署,专案组成员上下一心,在完成各项防疫任务的同时,积极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开展无接触式案件侦办模式,积极与银行等部门协调沟通,通过电话、网络和邮寄等不见面方法调取相关证据材料,进一步梳理查出吉某共挪用资金1600余万元,尚未归还资金900余万元,冻结关联账户30余个,相应涉案资金被立即冻结。

    目前,犯罪嫌疑人吉某因涉嫌挪用资金被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相关案件正进一步深挖中。

    3月2日,该公司联合某商会向该局送来感谢信和印有“人民的好卫士,企业的守护神”字样的锦旗,对三亚公安在防疫期间敢于担当,严厉打击侵犯民营企业合法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致以敬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