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澄迈一男童走失”视频引关注 小男孩住亲戚家忘记回家路已被家人领回
  • “澄迈一男童走失”视频引关注 小男孩住亲戚家忘记回家路已被家人领回

    时间:2020-03-09 22:34:12  来源:  作者:
    “澄迈一男童走失”视频引关注

    小男孩住亲戚家忘记回家路已被家人领回

    小男孩在哭泣。(视频截图)

    “谁家的小孩丢了?”3月3日晚,有群众转发视频,称在澄迈县永发镇卜罗村一小男孩走失,这段视频引起广泛关注。

    视频显示,一名上身穿着短袖上衣,下身穿着长裤,脚上穿着拖鞋,年龄约四五岁的小男孩正在不断哭泣,当地热心群众看到并拍摄视频,同时表示,该男孩身边并无家属在旁,担心小孩走失,希望家长尽快领回去。

    3月4日,记者从澄迈永发镇政府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经调查核实,视频中该小男孩年龄约5岁,是永发镇排坡村的,其父母白天出去务工,将小孩放在邻村卜罗村的亲戚家中照看,小孩子当天下午出门玩耍,不记得回亲戚家的路,眼看天黑了,哭着找妈妈,有卜罗村居民看到后,拍摄了该视频,当地村民纷纷通过微信等渠道转发该视频。3月3日晚,该小孩的家长已经将孩子接回家中。

    近期,因疫情防控,各学校尚未开学,孩子在家,家长监护却存在漏洞,全省近期已发生多起孩子走失情况,家长监护已然亮起“红灯”。

    本报也在此特别提醒广大家长:应注意看管好自己的孩子,谨防走失。带孩子外出时,要将孩子放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随时关注孩子的动态,并提醒孩子跟紧自己,切勿独自走远。一旦发现孩子走丢,应立即报警求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