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收口罩款后拉黑对方,儋州三人涉嫌诈骗,其中一人系未成年
  • 收口罩款后拉黑对方,儋州三人涉嫌诈骗,其中一人系未成年

    时间:2020-03-09 22:34:01  来源:  作者:
    在网上发布售卖口罩的虚假信息,在骗取受害人钱款后将其拉黑,删掉QQ、微信等聊天方式。3月6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筹备组)儋州支队获悉,该支队近期连续侦破涉及口罩的网络诈骗案,其中,两人在家人的陪同下到派出所投案自首或接受调查,一人发现自己违法行为已被公安机关发现,联系上受害人退款。

    2月25日,儋州支队兰训派出所接警称,在辖区有一名男子在疫情期间利用疫情进行网络诈骗活动。经过兰训派出所缜密侦查,政策攻心,2月27日,涉嫌利用疫情进行网络诈骗的黎某二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兰训派出所投案自首。黎某二如实交代了自己违法事实,经核实黎某二在网上发布售卖口罩的虚假信息,在骗取受害人钱款后将其拉黑,共计骗取钱款660元。由于黎某二系未成年人且初次违反治安管理,经儋州市公安局批准依法对黎某二处以行政拘留十日但不执行。

    嫌疑人黎某二。刘宗昌摄

    2月25日,儋州支队海头派出所接警称,在辖区有一名男子在疫情期间利用疫情进行网络诈骗活动,海头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最终锁定嫌疑人。经调查,涉嫌利用疫情进行网络诈骗的杨某浩在家人的陪同下到派出所接受调查,并如实供述其采取在网上发布售卖口罩的虚假信息,骗取受害人钱款后将其拉黑的方式,共计骗取钱款600元的违法事实。

    嫌疑人杨某浩。李翔摄

    3月2日,儋州支队光村派出所接警称:有一名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在那大镇某小区出现。接到警情后,该所民警前往事发地点对嫌疑人实施抓捕,14时许,将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昌抓获,现场查扣作案手机一部。吴某昌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如实交代其于2月25日在儋州市那大镇某小区家里,通过微信聊天的方式,认识了江西上饶的李某艇。吴某昌称自己有口罩销售,李某艇就想向吴某昌购买3000个,双方谈好价格是4000元。而后,李某艇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将4000元转给吴某昌,吴某昌收到钱后,并没有将口罩寄给李某艇,而是将李某艇的QQ、微信等聊天方式全部删掉。

    嫌疑人吴某昌。王申波摄

    2月26日,吴某昌发现自己违法行为已被公安机关发现,意识到自己行为的违法性,于是就再次联系上李某艇,将诈骗所得的4000元通过二维码转账的方式还给李某艇。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