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澄迈通报近期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个别人员责任意识不强
  • 澄迈通报近期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个别人员责任意识不强

    时间:2020-03-09 22:33:53  来源:  作者:
    近日,澄迈县纪委监委派出10个督战队,聚焦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方面,深入12个镇(组)和36个省县重点项目建设实地开展监督检查。3月5日,澄迈县委办公室对近期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

    一、个别人员责任意识不强

    个别乡村振兴工作队员未在岗。如2月27日上午,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科员、瑞溪镇群庄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陈益克不在岗;2月27日下午,老城开发区招商局副局长、老城镇文大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范高帆,县市监局科员、文大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梁璇,老城镇政府干部、文大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王明等3名人员不在岗。

    二、个别镇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到位

    一是金江镇对“三无小区”管理不到位,如解放路150号小区、向阳路53号宿舍区、原农垦驻澄办事处小区等小区无人管理,原招待所宿舍区、副食公司小区、金苑小区、县市场中心宿舍区等住宿区均无人值班。

    二是部分监测点形同虚设,群众防疫意识有所减弱。如金江镇、瑞溪镇、老城镇、加乐镇、文儒镇等镇的部分村监测点形同虚设,值班人员对过往车辆、行人不闻不问,不登记不量体温,也不要求出示“健康码”;部分镇的街道、集市、村庄出现人员聚集聊天、喝茶、打牌的情况,且部分群众未佩戴口罩。

    三是精准防控、优化社会管理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如2月29日,福山镇除了花场村委会、红光居还设置疫情监测点,其他7个村(居)委会的疫情监测点已撤销;3月1日,老城镇谭才村文德路入口、那板村委会通往美文村路口仍设置路障,富豪村委会美巢村仍设置“禁止外来人员及车辆进村”的告示牌。

    三、部分工业企业复工复产面临防疫物资缺乏的困境

    检查中发现,随着工人大量返岗,部分企业及项目目前仍缺乏口罩、消毒水、体温计等防疫物资,工人的安全防护难以保障。

    四、个别镇对复工复产工作支持保障力度不够

    文儒镇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工程需到各村铺设排污管道,当地一些群众对外来施工人员有抵触情绪。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