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住院病例清零!三亚又有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 住院病例清零!三亚又有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时间:2020-03-09 22:33:51  来源:  作者:
    该出院病例为73岁男性患者,黑龙江籍。2月6日转入三亚中心医院(海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治疗。经过抗病毒、抗感染、增强免疫力、清热利肺、营养支持、心理疏导等治疗,患者症状持续明显好转,二次鼻咽部核酸检测为阴性、一次肛拭子检测阴性,符合国家卫生健康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七版)出院标准,治愈出院。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三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三亚在全省最早征用酒店用于人员隔离观察、最早从国际上采购防护物资、最早关口前移进行核酸检测,为医疗救治赢得了先机。同时,从全市多家医院抽调精干医护力量参与救治,特别是重型病例进行多学科会诊指导;坚持采取“一人一策略、一人一方案”原则,持续优化诊疗方案,精准用药、精准治疗;积极参与新冠肺炎创新药临床研究;加强出院患者健康监测,做好患者康复工作;注重医护人员的自身防护,保持零感染。经过全市上下1个多月的奋力拼搏,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的阶段性胜利。

    3月8日上午10点,三亚又有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治愈出院,实现住院病例清零。南海网记者沙晓峰摄

    截至3月8日,三亚共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75例,其中三亚确诊病例54例,其他市县确诊病例21例。截至今天10:00,共治愈出院73例(其中三亚53例,其他市县20例),死亡2例。至此,三亚收治的确诊病例已清零。

    数据清零并不意味着疫情结束,三亚将继续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

    图片来源:三亚发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