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女子海口遭多名扒手“围堵”盗走手机 公交司机追下车:交出来!
  • 女子海口遭多名扒手“围堵”盗走手机 公交司机追下车:交出来!

    时间:2019-11-13 18:59:00  来源:  作者:
    女子海口乘公交,遭多名扒手“围堵”盗走手机

    公交司机追下车:交出来!

    女乘客失窃手机被追回,另外3名男乘客疑被盗,追出去时扒手已溜走

    乘客在公交车上被盗走手机(监控截图)

    9日早上,海口一辆40路公交车上疑似有6名扒手合伙作案。监控显示,至少有两名乘客被盗,其中一名女乘客及时察觉,公交司机帮她夺回手机。另有三名男乘客刚开始还在“看热闹”,他们一摸口袋发觉不对劲,下车追扒手没追上。

    公交司机韩师傅介绍,9日7时20分左右,他驾驶的40路公交车上挤满了乘客。当车行至燕琼大厦站时,有4名乘客从后门上车,引起了公交司机的注意。

    这6人中除一人身穿白色短袖外,另外五位都穿着外套,有的还提着袋子拿着雨伞。

    “车刚发动时,我看到有一名扒手掀起后门处一位女乘客的衣服并很快放下,还与同行人员换了位置。”韩师傅称,到了金鼎大厦站,他看到一名扒手好像出手了,并有传递物品给同伙的动作,他停好车马上从前门下车。

    恰巧这时车厢上一名女乘客高喊“我手机被偷了!”韩师傅立马追上两名可疑男子,呵斥对方交出手机,对方把手机丢到地上逃走。

    此时,车上一名白衣男乘客摸了下口袋,发觉“不妙”,他立即下车去追可疑男子。白衣男乘客追出去很远但没追到人,韩师傅随后继续开车。接着又有两名男乘客下车追人,他们也可能被盗。

    当时有乘客赶着去考试,韩师傅称他不能耽搁太久。后来同事研判监控后说,车上可能有6名扒手。

    海口公交集团提供的车载监控视频显示,当天在燕琼大厦站分两批上来6个男子,5人穿着外套,有人还提着袋子或拿着雨伞。他们合伙围住一名上年纪的女乘客,有人掀起对方衣服行窃。

    监控显示,约1分钟后,一名年轻女乘客试图抓住一名可疑男子,并大喊“我手机”,司机韩师傅堵截该男子追回手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