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口的事!为满足高档消费,“老赖”冒用他人身份证被拘10日
  • 海口的事!为满足高档消费,“老赖”冒用他人身份证被拘10日

    时间:2019-11-13 18:58:55  来源:  作者:
    经查,该男子名叫吴某(化名,42岁,福建人),被查获时持有刘某的身份证以及使用该身份证购买的K458次海口往湛江西的火车票。在调查中,民警了解到吴某先后使用自己的身份证购买了从三亚到海口东站及海口东站到海口站的车票,随后却冒用了刘某的身份证购买了出岛火车票。

    最初,吴某坚称刘某是自己朋友,属于借用其身份证购票,而采取这一行为的原因是由于有急事要赶回家,使用自己的身份证购票乘车存在时间冲突,不得已而为之。然而民警在进一步调查中,却发现吴某今年以来存在其他冒用他人身份的行为。

    经过民警反复调查,吴某终于承认自己通过民间借贷的方式筹钱经商,随后经商失败开始拖欠债务,最终被债权方告上法院,被法院列为失信人员,因此无法购买机票和卧铺车票等高档消费。而被其冒用身份的刘某也并非朋友,而是捡来的身份证。

    11月11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了解到,经调查取证,民警确认吴某构成冒用他人身份证的行为,依法予以其行政拘留十日之处罚。

    警方提醒,请广大市民朋友保持良好的征信记录,一旦被列为失信人员,将给自己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更不要在被列为失信人员后为图方便采取其他违法行为,错上加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