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三亚海鲜店签自律公约 3次违规拉客将退出市场
  • 三亚海鲜店签自律公约 3次违规拉客将退出市场

    时间:2019-11-13 18:58:41  来源:  作者:
    近日,三亚市海鲜餐饮协会在三亚市市场监管局指导下,制定了三亚市海鲜餐饮协会会员自律公约并组织召开签约仪式,让市民游客在三亚吃海鲜更加安心、舒心。

    《三亚市海鲜餐饮协会会员自律公约》共有十三条款,从诚信经营建设、计量器具监管、明码标价、监控硬件设备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明确规范。其中提出,三亚海鲜餐饮店要使用市场监管部门监制的标价牌,落实海鲜排档明码标价制度,杜绝价格欺诈行为;规范安装硬件设施设备,使用规范的电子小票和四联点菜结算单,每日如实上传菜单,并将电子小票和四联点菜单保存半年以上备查。

    该公约强调,各海鲜餐饮店不在店外以拉客等方式招揽消费者,抵制利用高额回扣等方式与出租车司机、导游等勾结,欺骗消费者入店消费、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上述行为违反一次自行停业一个月,违反两次自行停业三个月,违反三次自行退出三亚海鲜餐饮市场。

    此外,公约提出,严把进货关,保证海鲜进货渠道正规;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