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洋浦这个盗窃团伙栽了 全省流窜作案偷手机155部 9人被抓获,涉案金额70万元
  • 洋浦这个盗窃团伙栽了 全省流窜作案偷手机155部 9人被抓获,涉案金额70万元

    时间:2019-11-13 18:58:34  来源:  作者:
    今年8月以来,洋浦经济开发区多个小区住户手机接连被盗。事发后,辖区新英湾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胡某隆等人随即被警方锁定。最终,洋浦警方顺藤摸瓜,将该犯罪团伙9人抓获,追回155部手机等赃物,涉案金额70万元。

    洋浦多个小区接连被盗

    窃贼深夜入室偷盗手机

    “没想到一觉醒来,手机就不翼而飞了。”洋浦某小区手机被盗住户李先生称,8月8日晚,他睡前特地用手机设定闹钟。第二天早晨一醒来,发现已经错过上班时间,原来手机不见了。经过检查发现,家里手提电脑及其他东西都在,唯独手机不见了。随后,李先生向辖区警方报案。

    据辖区派出所民警介绍,李先生所在小区已经接连发生5起盗窃案。经过调查,警方发现作案手段几乎相同,因此他们怀疑这几起案件很有可能是同一伙人所为。通过调取事发当天凌晨的监控,警方初步锁定了两名可疑男子,并根据掌握的线索进一步调查,犯罪嫌疑人胡某隆逐步进入警方视野。

    “犯罪嫌疑人是惯犯,白天很少露面,所以我们采用老方法,在犯罪嫌疑人活动的区域进行蹲守。”办案民警称,警方在胡某隆的行动以及藏匿地点“守株待兔”。8月14日,警方发现胡某隆进入了儋州市那大镇一处小区的居民楼内,等候多日的民警立即决定开始抓捕。

    警方控制了包括胡某隆在内的4名嫌疑人,并在胡某隆藏匿的居民楼内搜出了大量的手机、手表、金银首饰等来源不明的物品。犯罪嫌疑人胡某隆被警方逮捕。

    团伙中最大的28岁

    作案前会开“碰头会”

    胡某隆到案后,警方对其进行了进一步审讯,胡某隆承认了自己在洋浦地区的盗窃事实。随着调查的深入,一个以胡某隆为首的盗窃团伙浮出水面。

    据洋浦警方介绍,该团伙组织结构严密,分工明确,他们分成几个小组,分布在全省多个市县实施盗窃。办案民警奔赴全省各市县调取相关线索,在掌握足够的证据后,在全省范围内对该盗窃团伙成员实施抓捕,共抓获包括胡某隆在内的9名盗窃嫌疑人。

    民警表示,该团伙主要成员都是儋州市海头镇人,犯罪嫌疑人中最大的28岁,最小的21岁。其中,犯罪嫌疑人胡某隆、胡某杰曾在2016年的时候在福建、江苏等地,因入室盗窃被当地警方打击处理过。2018年出狱后,他们回到儋州老家,笼络当地的无业青年,实施入室盗窃。该团伙在作案前都会在儋州市那大镇或者海头镇召开“碰头会”,或者通过信息互通作案地点、作案时间以及作案分工。

    洋浦警方还表示,该犯罪团伙实施入室盗窃偷盗了大量的名贵烟酒、金银首饰、手表、手机、电脑等贵重物品。其中烟酒、首饰等都会就地处理,偷回来的电子产品他们还有统一的销赃渠道。根据该盗窃团伙成员的供述,警方随后也将销赃人员刘某良抓获。

    “该犯罪团伙主要是由胡某隆和王某会跟收赃的刘某良联系,刘某良拿到盗窃的赃物以后,把现金给他们,然后刘某良又将赃物卖给叫郑某委的这个人。郑某委再用大巴车带到深圳,尤其是手机,全部带到深圳去刷机,最后再卖出。”洋浦警方称,他们下一步将抓捕郑某委。

    目前,洋浦警方共追回赃物手机155部、电脑10台、手表6只,以及其他赃物一批,涉案物品金额达70余万元。如今,到案嫌疑人均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