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事发儋州!屡次讨薪未果,34岁农民工一时冲动持刀捅死包工头
  • 事发儋州!屡次讨薪未果,34岁农民工一时冲动持刀捅死包工头

    时间:2019-11-09 17:49:12  来源:  作者:
    34岁的贵州男子许某在儋州市某项目工地做工,因重庆的包工头周某拖欠其工钱,许某多次讨要未果冲动之下持刀捅死周某。近日,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一审判处许某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判令其赔偿被害人家属丧葬费、交通费等费用。

    2019年3月22日至4月30日期间,许某受雇于包工头周某在儋州市某项目工地做架子工33天,案发前许某多次向周某讨要工钱,周某均未理会。5月3日20时许,许某在工地生活区宿舍因讨要工钱,与周某发生争吵被工友劝开。争吵后,许某感觉到周某在言语上对他人格侮辱,于是到生活区附近的超市购买一把水果刀后返回宿舍。

    当晚21时许,许某携带水果刀在工地宿舍再次向周某讨要工钱,双方走出宿舍发生争吵的过程中,许某持刀向周某胸部捅刺一刀后逃跑。周某受伤后被送往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当晚21时20分许,许某主动向公安机关报警投案,并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

    海南二中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许某因为讨要工钱与被害人周某发生争吵,持刀捅刺周某致其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许某在案发后虽然逃离犯罪现场,但能够主动投案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是自首,依法可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宣判后,许某不服,提出上诉。

    海南二中院主审法官介绍,该案系一起劳务纠纷引发的血案,因周某拖欠许某工钱,许某在讨要工钱的过程中未能理智克制自己的情绪,造成这一悲剧的发生,不仅将自己推向犯罪的深渊,更毁了两个家庭。

    法官提醒广大农民工,如遇到拖欠薪资问题时,应通过合法的途径讨薪,如可向劳动监察部门寻求帮助,当发生矛盾时应妥善处理,不要让小纠纷变成死结,更不要因为一时冲动把自己逼上绝路,酿成无法挽回的悲剧,刀刃相向害人害己,合法解决才是长久之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