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贪玩“熊孩子”戒指卡手两天,手指淤紫疼痛难忍…父亲慌忙求助消防
  • 贪玩“熊孩子”戒指卡手两天,手指淤紫疼痛难忍…父亲慌忙求助消防

    时间:2019-11-09 17:49:05  来源:  作者:
    经询问得知,戒指2天前就卡在了男孩左手的无名指上,由于害怕被家长责骂,所以一直不敢告知父母。这2天里男孩曾多次试图自己摘除,然而未成功。2天过去了,由于血液长时间流通不畅,被卡手指已出现淤紫色、疼痛难忍的状况。男孩父亲发现后也曾在家中试图将戒指取下,无果后就赶紧带着孩子赶到文庄小型消防站求助。

    指挥员在观察情况后,决定由一名消防员利用钳子固定戒指,另一名消防员则用钳子将戒指剪断。在施救过程中,消防员一直耐心安抚男孩情绪,不断与男孩说话转移其注意力。经过22分钟的细心救援,戒指终于被成功摘取。取下戒指后,经观察,男孩左手无名指被卡处只是皮伤肉肿并无大碍。

    琼山消防温馨提示,一旦出现手指被卡,切忌盲目用力拽拉或用硬物强制取戒,以免对手指造成伤害使其更加肿胀,更难将戒指取下。可先将手浸泡在冷水里,或用一些小冰块摩擦手指,然后再用润滑剂(如:肥皂水等)涂满手指,轻轻转动取下戒指。如果无法奏效,或者手指肿胀明显,就不要再贸然尝试,须赶紧向医院或消防部门求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