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李锋: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勇于担当的表率
  • 李锋: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勇于担当的表率

    时间:2019-11-09 17:48:56  来源:  作者:
    11月7日,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陵水县长李锋以“党员干部要做好勇于担当的表率”为主题作专题党课。他强调,担当意识是前提,担当勇气是动力,担当能力是关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身体力行,在各项工作中以上率下当先锋,率先垂范作表率。

    专题党课现场

    专题党课由县长李锋主讲

    县政府副县长刘明、贾彬、符史锦、陈春梅,县长助理韩冰,县直属各部门、乡镇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党课学习。

    党课围绕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勇于担当的意识、党员领导干部要涵养勇于担当的勇气、党员领导干部要具备勇于担当的能力等三个重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并对陵水干部作风建设进行深刻剖析,为与会人员准确领会中央、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目的、意义作用和如何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

    怎样做一名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李锋要求,要具备和提高政治鉴别能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态度鲜明,做到正确把握时代发展要求;要具备和提高战略思维能力,以世界眼光和全球意识,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胸怀共产主义大目标,突出重点,脚踏实地做好当前工作;要具备和提高辩证思维能力,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学会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克服极端思想,统筹兼顾,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具备和提高创新思维能力,自觉将创新意识与实际工作融会贯通,打破惯性观念,以更广阔的视野和思路,提升工作水平和质量;要具备和提高统筹谋划能力,统筹推进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协同推进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既要突出重点,又要兼顾一般,做到以点带面、点面结合;要具备和提高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在各种突发事件出现时,要积极深入一线了解实情,有效化解矛盾和冲突,推动问题解决,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发展。

    聆听完党课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党课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容丰富、论述透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全面总结概括,又有细致入微分析。今后将以本次党课精神为动力,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把守初心、践使命、善奉献、勇担当、敢作为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助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