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一带一路·健康海南·战略发展高峰论坛”在儋州开幕
  • “一带一路·健康海南·战略发展高峰论坛”在儋州开幕

    时间:2019-10-19 18:37:21  来源:  作者:
    10月18日上午,由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儋州市人民政府、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牵头举办的“一带一路·健康海南战略发展高峰论坛”在海南儋州举行。论坛邀请了全国一带一路重点城市医院代表,相关机构的专家学者和管理者齐聚一堂,共同为一带一路战略支点——海南在中国健康全球战略中的发展,为多方协力实施“健康中国2030”国家战略建言献策。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发展信息化司副巡视员于世利、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出席论坛。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韩英伟致辞。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韩英伟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海南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小病不进城、大病不出岛、基层卫生服务水平全国领先”为目标,加强区域卫生规划的顶层设计,着力构建东西南北中五大区域医疗中心、“15分钟城市健康服务圈”“30分钟乡村健康服务圈”等医疗资源的合理化布局,同时积极加强与省外优质医疗资源的引进与合作,推动综合性医院与专科医院协同发展,促进省市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整体提升全省医疗服务能力的均质化。作为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地区,海南有着自然、区位和政策等得天独厚的优势,海南省的医疗健康事业也会充分利用这一优势,放眼全球,吸纳世界范围内的资金、技术、设备为我所用。依托“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积极地走出去,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中国医疗健康的智慧,促进中外健康产业畅通和民心相通。

    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儋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发展战略,站在打造海南西部区域医疗中心的高度,统筹推进城乡医药卫生事业发展,深入推进医疗卫生综合改革,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取得长足进步。尤其是2017年成功与上海九院开展医疗卫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目前,儋州市正全力构建“15分钟城市健康服务圈、30分钟乡村健康服务圈”,让城乡居民就近享受安全、有效、经济、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同时大力发展医养结合健康产业,促进儋州全面形成“医、康、养、健、智”五位一体的健康产业创新发展格局,推动儋州卫生健康产业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

    论坛上,于世利、奥利维亚·斯特克、拿督侯锦泉、韩英伟分别作题为“健康中国行动实施”“;医疗器械创新:从概念到临床应用”;“一带一路建设对东南亚口腔界的发展与契机”“;全力推进海南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主旨演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