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三亚联合海南三市县推进建设"大三亚"旅游经济圈
  • 三亚联合海南三市县推进建设"大三亚"旅游经济圈

    时间:2019-10-15 19:23:50  来源:  作者:
    位于海南岛南部的三亚市、陵水县、乐东县、保亭县被称作“大三亚”旅游经济圈。记者从12日召开的“大三亚”旅游经济圈联席会议获悉,上述四个市县就产业布局、旅游发展等方面设立了七个一体化工作小组及市县内部推进领导小组,以加快实现交通互联、产业互补、资源共享、发展同步。

    “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四个市县均处在北纬18°线附近,拥有蓝色海洋、热带森林、温泉疗养、山地河谷、民族风情等资源,是海南省旅游资源最优质最密集的区域。

    游客在位于保亭县的呀诺达景区留影。(资料图)景区供图摄

    据介绍,联席会议下设的七个专项工作小组分别是产业布局一体化工作小组、。旅游发展一体化工作小组、农业发展一体化工作小组、交通一体化工作小组、民生发展一体化工作小组、环境保护一体化工作小组、招商协作一体化工作小组。各组组员均由四市县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担任。

    当天的联席会议还通过了“大三亚”旅游经济圈建设2019年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根据该计划,“大三亚”旅游经济圈以三亚为龙头,在规划、旅游、农业、交通、社会民生、生态环境、招商等方面展开21项一体化工作。

    其中计划开展的2019年旅游旺季市场联合整治行动将成立联合执法队开展跨区域联合执法工作,严厉打击非法散发旅游传单、非法揽客、黑社、黑导、旅游黑车、强制消费和组织、接待不合理低价游等旅游市场的违法行为。

    在三亚海边玩乐的游客。韦尚婷摄

    交通方面,推进海南省环岛旅游公路陵水土福湾至三亚海棠湾通道工程项目;加快推进利用海南西环高铁和货线三亚至乐东(岭头)段开行公交化旅游化列车改造工程项目;谋划陵水英州镇和三亚海棠区之间开通公交线路;探索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业务;探索“大三亚”旅游经济圈联合审批和区域内运营监管机制。

    “今天‘大三亚’旅游经济圈的合作机构化、机制化,对我们四个市县来说,这值得纪念。”联席会议总召集人、三亚市常务副市长陈铁军表示,联席会议确定了机构机制、目标任务,接下来四个市县将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