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事发万宁和乐镇!集体土地多次“易主”村民却不知情,反映维权遭恐吓殴打?
  • 事发万宁和乐镇!集体土地多次“易主”村民却不知情,反映维权遭恐吓殴打?

    时间:2019-10-15 19:23:38  来源:  作者:
    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了解到,就群众反映的这件事,目前万宁市扫黑办已安排万宁市公安局港北派出所进行核查。和乐镇政府陈镇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将就这一问题展开调查。

    站在万宁市和乐镇和乐大道上,75岁的老人温大妈含泪指着一块空地说,上个世纪六十年代,这块土地还是荒地,当时政府号召开荒,她和其他村民一起响应号召积极开荒,亲自动手种植了多种树木及农作物,持续多年未丢荒。“这块土地凝结着我们很多群众的心血,但是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这块土地居然在我们不知情的情况下,偷偷卖给了翁某某。”

    温大妈说,由于村民们早期缺乏法律意识,一直没有办理土地证,不曾想被人钻了空子,集体土地变成私人所有。后这块土地又转手到了蒙某某手中。”

    今年80多岁的一位夏姓老人还清楚记得,蒙某某当时曾经叫村民将这块集体土地低价转卖给他,遭到了村民的拒绝。“他在我们手上没买到,没想到后来竟然在翁某某手上买到了。”夏姓老人说,2016年下半年,蒙某某强行在该块集体土地上盖了8间铺面,村民们发现后,就自发前往阻止维权,要求蒙某某停工等候政府处理。在阻止过程中,一伙身份不明的男子对村民们进行恐吓,并动手殴打了其中三名村民。

    “这块集体土地面积2000平米左右,按当前市场价格计算,价值一千万元左右,而村民却没有收到这笔钱,村民对此意见很大。”多位村民这样说。

    针对村民们反映的情况,记者电话联系到蒙某某。蒙某某在电话中表示:“有没有这些问题,让公安部门来调查。对于购买的土地价格问题,国土部门最清楚。”记者试图进一步采访,蒙某某称他忙,就挂了电话。翁某某则说,这件事与他无关,说完就挂了电话。

    记者了解到,经村民们多次反映举报,此事已经引起了万宁市扫黑办的重视,指定万宁市公安局港北派出所介入调查。

    港北派出所有关民警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就村民们反映的问题进行初步核查。

    万宁市和乐镇国土所陈所长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他不了解情况,希望记者与老所长联系。记者致电老所长也联系不上。

    和乐镇政府陈镇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还不清楚此事,下一步,她将就村民们反映的诉求展开调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