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泰国华裔青少年来海南寻根
  • 泰国华裔青少年来海南寻根

    时间:2019-10-15 19:23:36  来源:  作者:
    泰国华裔青少年来琼寻根

    “万宁的天气和曼谷类似,让我觉得很亲切、很舒适。”10月13日,在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泰国华裔青少年秋令营开营第一课上,来自泰国的熊慧玲认真聆听带队老师讲授海南及万宁地理,课后她开心地对海南日报记者说。

    2019年“中国寻根之旅”泰国华裔青少年秋令营由中国侨联主办,省委统战部、省侨联、万宁市侨联、琼海市侨联联合承办,旨在通过10天的海南寻根之旅,向泰国青少年推广中华文化,让他们了解中国、熟悉海南,努力搭建中泰两国青少年文化交流的桥梁。

    “我非常喜欢海南和万宁,也希望能交到更多朋友。”熊慧玲的祖辈从海南走出去,17岁的她对能回到祖辈故乡感到很兴奋,她表示,海南的文化、风俗、饮食都很吸引她,“海南全岛我都想去看看,也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到中国上大学。回去后,我会把在海南、在万宁的见闻告诉身边更多的人。”

    据了解,参加这次秋令营的共有56名泰国华裔青少年,秋令营将紧扣“汉语、文化、寻根”的主题,精心设计日程,让这些异国青少年们能够学习汉语言文化知识,感受中国书法、武术、水墨画等中国传统文化,同时在参观游览海南著名风景名胜和黎族苗族文化景点中,了解海南发展,感受中华文化。

    省侨联负责人表示,将精心组织,让这些青少年能够了解生动多彩的当代中国,体验美好新海南的建设发展和独特风情魅力,把中国声音与海南印象带回泰国,与泰国的亲朋好友分享。同时也欢迎华裔青少年到海南留学、就业创业,参与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