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找“鱼饵”钓大鱼!陵水一男子酒后欲翻铁路防护栅栏,铁警来了!
  • 找“鱼饵”钓大鱼!陵水一男子酒后欲翻铁路防护栅栏,铁警来了!

    时间:2019-10-15 19:23:19  来源:  作者:
    10月14日15时许,海口铁路公安处陵水车站派出所陵水警务区民警刘警长开展铁路沿线治安巡查时,发现一名男子在铁路防护栅栏上搭梯子,欲要翻入铁路防护栅栏内,见状,刘警长立即上前制止并进行盘查。

    据了解,该男子姓林(男,26岁,陵水县光坡镇人),当天中午,林某和几个朋友在家吃饭喝酒,在其一行人酒足饭饱之后,便约定好,由林某的朋友准备钓鱼工具,林某准备鱼饵,下午大家一起去河边钓鱼。

    正当回到家的林某为准备用什么样的鱼饵才能钓大鱼苦思冥想时,他忽然想起之前有一位钓友和他说过,用马蜂的蜂蛹钓大鱼效果最好,大鱼见到这种鱼饵特别容易咬钩,而刚好前两天自己就在自家附近的铁路防护网内树丛里看到过马蜂巢。

    事不宜迟,林某便借着酒劲,从家里搬着简易梯子,来到家里附近铁路防护栅栏处,但正当其搭好梯子,准备进入护栏内寻找马蜂时,就被巡查线路的刘警长及时发现制止了。

    据民警介绍,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六条规定:“擅自进入铁路防护网或者火车来临时在铁路线上行走坐卧、抢越铁路,影响行车安全的,处警告或者两百元以下罚款。”因林某为初犯且未造成危害后果,民警对其严厉批评教育后,把林某带回家里,叮嘱其家人看管好林某酒后行为,避免发生危险。

    林某也表示已经深刻地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承诺以后不会再做出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行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