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昌江一男子杭州餐厅受工伤 法院司法确认10万元赔偿金
  • 昌江一男子杭州餐厅受工伤 法院司法确认10万元赔偿金

    时间:2019-10-15 19:23:18  来源:  作者:
    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了解到,刘某是海南省昌江县海尾镇某村人,在杭州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从事餐饮服务工作。在一次工作过程中,因事故导致右手严重受伤。事后,双方在昌江县海尾镇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主持下达成一致意见,并自愿签订了调解协议,杭州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在一定期限内赔偿刘某各项经济损失共10万元,刘某不再追究该公司的任何民事赔偿责任,不再向该公司主张后续治疗费及其他任何赔偿。

    协议签订后,刘某和该公司都担心调解协议内容得不到及时有效履行。根据昌江法院和海尾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建立的联动机制,9月23日,在海尾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刘某和该公司的相关人员一同来到昌江法院申请司法确认。

    昌江法院受理案件后,考虑到刘某右手受伤后无法再从事劳动,没有经济来源,生活方面存在一定困难,急需拿到赔偿款,而且该公司远在外省,如果后续双方再发生矛盾纠纷也难以解决。为了保障双方的合法权益,尽快解决申请人担忧的问题,立案庭法官第一时间对调解协议的内容和相关材料进行了审查,当天上午便做出了司法确认裁定,确认该调解协议合法有效,明确双方当事人按照调解协议的约定自觉履行义务。如一方违约,另一方当事人可以持调解协议及裁定书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有了司法确认裁定书,我们双方心里就像吃了颗定心丸。”杭州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相关人员说道。

    “这份协议有了法院的司法确认,就不用担心对方反悔了,不但省去打官司,也省了不少费用。”拿到司法确认裁定书的申请人刘某乐呵呵地说道。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