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拖欠离职员工2500元工资 海口一餐厅或将面临最高2万元处罚
  • 拖欠离职员工2500元工资 海口一餐厅或将面临最高2万元处罚

    时间:2019-10-15 19:23:09  来源:  作者:
    “餐厅老板拖欠我2个多月工资,我离职至今不给钱,一拖再拖。”近日,家住海口的小黄反映,称他在海口龙华区国贸玉沙路一家餐厅工作了2个多月,因为老板拖延发工资,他决定离职,但第二个月的工资2500元至今没有结清,餐厅老板一再“爽约”,导致自己支付房租都成了问题。

    据今年23岁的小黄介绍,今年5月份他开始在这家名为“江淮人”的餐厅工作,在吧台负责调饮料。“餐厅老板一般都是每个月的20号发上个月的工资,我工作的第一个月老板就延迟发工资了。”小黄说,自己每个月固定工资是2500元,在了解到餐厅延迟发工资比较常见后决定离职,然而他7月份的工资在他离职至今仍未发放。

    记者从小黄提供的与餐厅老板高某的对话短信看到,高某多次称钱到账了再支付工资,“他说餐厅生意不好,一拖再拖。”小黄说。

    为了要工资,小黄与哥哥曾前往餐厅要求对方付钱。记者9月15日就曾与当事人前往该餐厅,当时餐厅经理表示,员工工资都是老板发给他,他再把钱转发给员工,小黄离职前的工资他已经告诉了老板,但老板不拿钱,他也没办法。

    9月15日当天,餐厅老板高某约定9月25日给小黄工资,结果到了10月11日,小黄再次联系老板,结果对方又“爽约”了。

    随后,记者联系上餐厅老板高某,其表示自己假期回家了,并称小黄一伙人之前去餐厅索要工资时损害餐厅生意,既然小黄投诉给了相关部门,那就等仲裁。

    “我们对此已经立案,目前处于调查取证阶段,接下来会与餐厅方面联系通知提供材料,核实清楚后,若对方拒不整改会下发处罚事先告知,仍不整改的,就按照规定予以2000元到2万元不等的处罚。”海口市龙华区劳动监察中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