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白沙:海南少数民族嬉水嘉年华开幕
  • 白沙:海南少数民族嬉水嘉年华开幕

    时间:2019-10-08 21:24:23  来源:  作者:
    10月4日上午,2019海南少数民族嬉水嘉年华活动在白沙黎族自治县文化公园广场开幕。据悉,本次活动为期三天,汇聚嬉水嘉年华开幕式、民俗风情嬉水狂欢大游行、民宿风情美食集市、嬉水嘉年华闭幕晚会等活动内容,集观赏、娱乐、美食、旅游于一体。

    本次活动在《祝酒舞》中拉开序幕,身穿黎族服饰的黎哥黎妹跳起了热情欢快的民族舞蹈,展现了黎家人好客的民族风情。紧接着,黎族长者及黎族姑娘手持圣水同嘉宾一起参加洒水祈福仪式,让现场市民游客感受到浓厚民族文化。随后,伴随着动感的旋律,洒水设备现场喷水互动,数百名市民游客之间上演泼水“大战”,只见大人与孩子们拿起手中的水瓢、水枪,泼洒象征幸福的圣洁之水,相互追逐、释放激情,广场瞬时变成欢快的海洋。当天,活动现场还设置了黎族、苗族传统非遗文化展示、销售和美食体验区域,颇受游客欢迎。

    据了解,“嬉水”是少数民族表达民族情意的方式,泼水不仅仅是一场嬉水狂欢,更是黎族群众的一种文化传统,代表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本次活动由海南省旅文厅和白沙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