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文昌东郊镇首届敬老百叟宴开席 现场免费为老人义诊
  • 文昌东郊镇首届敬老百叟宴开席 现场免费为老人义诊

    时间:2019-10-08 21:24:09  来源:  作者:
    当天上午,文昌市东郊镇东郊村首届敬老百叟宴在东郊村委会举行。活动上,65岁的爱心村民黄循炎作为致富带头人,向东郊村委会捐赠了99999元,用于村委会在老年康乐活动中心持续为老人提供各项服务。

    活动现场,来自文昌侨兴医院的医护人员给老人们免费义诊、体检。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黄循炎说:“敬老爱幼一直是我们文昌的文化传统,今天是九九重阳节,传承传统、爱国爱家、孝敬老人,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和责任。”他介绍,为东郊村兴建老年康乐活动中心、举办百叟宴,就是想让村里所有老人一同分享国家富强、文昌发展带来的实惠,让村里的老人不仅要老有所养,更要老有所乐。

    65岁的爱心村民黄循炎向东郊村委会捐赠99999元,用于村委会在老年康乐活动中心持续为老人提供各项服务。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尊老爱幼是我们文昌市的传统,尤其是近些年我们东郊村委会在扶贫、帮扶低保户、乡村环境整治等工作上取得突出成绩后,村委会更有积极性投身到敬老、爱老等精神文明建设中来。”东郊村委会主任符史亨说,今天,村委会邀请了文昌侨兴医院为全村老人们免费体检、免费义诊,邀请了琼剧团表演节目,邀请老人品尝百叟宴。

    符史亨称,今后,在村委会开办的老年康乐活动中心,还将长期、持续举行各种敬老、爱老的活动,包括:开办免费的老爸茶园;增添健身设施;不定期表演琼剧;定期播放免费电影;定期邀请医院免费给老人体检、义诊。

    活动现场进行琼剧表演为老人助兴。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今年76岁的黄守金老人是东郊村委会昌透村村民。“我们村里环境好,民风好,老人们生活很幸福,要是有更多的活动项目,特别是能经常看琼戏、看老电影那就更好了!”黄大爷说,听村委会干部讲,这些很快都将实现,在村里开办的老年康乐活动中心,喝老爸茶、健身设施、健康检查、琼剧表演、播放革命老电影……这些很快都会实现,还全部免费。

    老人们边看琼剧边品尝百叟宴。南海网记者陈望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