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无证驾驶、未戴头盔!儋州两未成年人身穿校服驾驶摩托车上路,罚!
  • 无证驾驶、未戴头盔!儋州两未成年人身穿校服驾驶摩托车上路,罚!

    时间:2019-09-28 18:49:15  来源:  作者:
    9月26日12时许,儋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管二大队路管员在白马井辖区日常巡逻中发现两名身穿校服的学生驾驶二轮摩托车在路上疾驰,且驾驶人未佩戴安全头盔。执勤路管员示意其车辆靠边停车后,向其出示例行检查相关证件时,该车驾驶人表示自己未满18岁,未取得驾驶证。路管员立即通过公安网查询,发现该两名驾驶人并未取得有效机动车驾驶证的相关记录,属于无证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而且没到达法定年龄的驾驶机动车的规定。

    随后,路管员将驾驶人传唤至交管二大队进行询问,制作笔录。并联系其学校老师及家属前往二大队进行处理,在批评教育的同时,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均给予两名驾驶人罚款1500元,鉴于驾驶人系未成年人,且是在校学生,拘留不予执行,由家属进行监督教育和管理,民警以案说法现场教育无证驾驶属严重违法行为,今后务必做到决不再犯,让其家属严加看管与监督。家属也做出严管承诺保证。

    同时,告知其学校老师,今后应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提升安全意识,倡导学生养成遵纪守法、文明交通的良好习惯。

    儋州交警提示,无证驾驶的未成年人“一不了解交通规则,二不善操作。”当行驶中遇到突发事情况时,往往采取不当的措施,极容易酿成交通事故悲剧。未成年人骑摩托车、电动车发生事故的案例屡见不鲜,要想从源头上杜绝未成年人骑摩托车这一安全隐患,光靠交警部门的整治是远远不够的,敬请监护人履行好对孩子的监管责任,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而过分纵容孩子的违法行为,各位家长也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及引导,不可过度溺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