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临高县城江南区和江北区控规修编完成向公众征求意见
  • 临高县城江南区和江北区控规修编完成向公众征求意见

    时间:2019-09-28 18:49:05  来源:  作者:
    《临高县城江南区和江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已编制完成,为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市民的意见和建议,确保规划编制更加科学合理,现正在县政府网站进行公示,社会各界人士有意见或建议,可于2019年9月24日至2019年10月23日向临高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国土空间规划室反馈,电子邮件请发送至:lgxghw@163.com。

    海南日报记者从临高县自然资源规划局获悉,临高县按省委省政府要求2017年及时启动了《临高县城江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和《临高县江南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工作,这两个控规落实了《临高县总体规划(空间类2015-2030)确定的建设用地边规模和开发边界管控等方面要求。

    临高县城江北区位于文澜江西侧,北接澜江新城、南临江南片区,是临高县城的老城区,是集行政、商贸、居住为一体的综合区。本次规划范围为《临高县总体规划(空间类2015-2030)》确定的临高县城江北区开发建设范围,东至文澜江、西至拜星村、南至南桥新村、北至文澜大道,规划面积为9.92平方公里。

    江南区位于临高县城南部,与老城区仅一江之隔,是临高县城建设的重点地区。本次规划范围为东至临海路北侧的兰栋村、西至文澜江、南至文澜江中心小学、北至锦绣大道,规划面积为7.95平方公里。

    据临高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国土空间规划室负责人介绍,这两个控规在现行控规实施评估的基础上,以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为理念,以总体城市设计为引导,通过精细化城市设计,突出了建筑风貌、生态环境、公共空间的管控,通过构建五分钟、十分钟、十五分钟三个等级生活服务圈,配套完善了城市公共服务设施。

    据介绍,这两个控规最大的特点是:科学划定旧城更新区、老城改造区、新区,并因区施策、制定了管控政策,同时对未来发展预留空间。对旧城更新区,规划采用“有机更新”的微循环方式,通过拼贴、链接、缝补、织补等手段保护传统街巷空间和肌理,改善和提升旧城人居环境和完善配套设施,同时有利于居民报建和规划管理。

    “群众关于规划有更合理的建议,都欢迎提出。”临高县自然资源规划局空间规划负责人表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