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回家”啦!5只猕猴和3条蟒蛇在万宁六连岭放生
  • “回家”啦!5只猕猴和3条蟒蛇在万宁六连岭放生

    时间:2019-09-26 18:44:57  来源:  作者:
    在放生现场,放生前的猕猴虽然被关在笼子里,但是依然关不住它们好动的个性,它们在笼子里上蹿下跳,眼神中透漏出对山林的渴望。随着笼子被打开,猕猴们迫不及待地冲了出来,瞬间消失在六连岭的山林之中。跟好动的猕猴相比,蟒蛇被放出来后则显得很从容,慢慢蠕动着身子钻进一旁的草丛。

    六连岭自然保护区保护站负责人介绍,目前六连岭保护区是一片禁止外人进入的森林,有专业的管理人员进行看管,能避免被二次捕杀,保护区内还有丰富的食物,因此野生动物在这里放生对于其成长将非常有利,同时还能促进珍稀物种的生殖和繁衍。

    “我们不提倡自行放生或放归行为,特别是外来物种,有可能对海南生态造成很大的影响。”海口市林业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特别提醒,在对野生动物进行放生时要特别注意,遇到外来物种,盲目地将其放生有可能会对当地物种造成巨大的伤害。因此,如果有市民想放生野生动物,可以提前和林业部门或是野生动物保护部门取得联系,经过专业分析判断后的放生,可以帮助动物更好地繁殖。

    据了解,这5只猕猴和3条蟒蛇分别是全省各林业执法部门在执法过程中查获的,有的还受了伤,经过海南省陆生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半年以上的救护治疗,均符合放生条件才送去放生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