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儋州本月起给低收入群体发放猪肉价格补贴
  • 儋州本月起给低收入群体发放猪肉价格补贴

    时间:2019-09-14 20:45:38  来源:  作者:
    针对猪肉价格上涨,儋州市迅速出台多条措施,保障供给,稳定猪肉价格,确保一般群众,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生活不受猪肉价格影响,同时促进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

    儋州市决定,从9月开始,对城市低保、农村低保、特困供养人员、优抚对象、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建档立卡未脱贫人口等低收入群体共3万多人,发放猪肉价格补贴,每人每月发放不低于100元补贴,以后发放标准,将根据猪肉价波动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为建立保障供给稳定物价长效机制,儋州出台多项措施:一是迅速恢复生产,在保证生物安全的前提下,从土地规划、生猪饲养等环节,鼓励规模养猪场和农民养殖户扩大生产;二是对生猪养殖加大保险扶持,同时,对生猪养殖户进行贴息贷款,鼓励金融机构扶持生猪养殖企业;三是对屠宰厂整猪屠宰实施费用减免和出栏价格调控,整猪屠宰出厂价格每斤高于19.5元,儋州将给与补贴,确保市场供应价格稳定。

    据了解,为加强生猪生产、屠宰和销售市场监管,保证市场供应,确保市场价格稳定,儋州市制定了《儋州市非洲猪瘟疫情应对预案实施方案》,从生产和流通等环节确保供给稳定猪肉价格。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