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下水管道被堵 家具地板被泡 海口保利中央海岸开发商:管堵系业主私改所致
  • 下水管道被堵 家具地板被泡 海口保利中央海岸开发商:管堵系业主私改所致

    时间:2019-09-14 20:45:31  来源:  作者:
    “我们原本打算9月搬进新房,谁料8月刮台风时下水管道被堵,雨水倒灌致地板家具被泡。”近日,居住在海口保利中央海岸的业主薛女士反映,房屋被泡,家具受损,与开发商、物业协调未果,望有关部门介入。小区开发商方认为,薛女士装修时私自改建阳台地漏,导致雨水未能及时排出。物业方认为,此事发生后,物业积极协助业主疏通,管道被堵或由业主装修所致,接下来将同业主进一步协商。

    据薛女士介绍,2016年她购买了位于海口市丽晶路的保利中央海岸一期二楼的房子,2017年时房屋交付,2018年9月完成装修,但并未入住。

    2019年8月初,台风过后,薛女士查看新房情况,不料屋内积满雨水。“房间的水有七八厘米深,下水道口还突突往外冒水。”薛女士说,发现情况后,她向物业反映。经过查询发现,位于一楼的下水管道检修口,被石头堵住。在物业疏通后,薛女士家的积水排出,但地板和家具被泡了。

    “我算了下,损失有3万元左右。”薛女士认为,一楼管道检修口被水泥墙封死,开发商、物业未尽到及时检查的责任。“当我找他们处理这个事的时候,开发商说不担责,物业也很难找到负责人协商。”

    对此,小区开发商工作人员介绍,原本住户阳台有两个地漏,分别连接独立的下水管管道,用来排雨水。但业主薛女士在装修时,私自改建管道,堵住阳台上其中一个地漏,将排水口引至房内的空调下。

    “如果薛女士不私自改建地漏,一个下水管道被堵后,可从另一个地漏排出,业主的家具也不会被淹。”工作人员称,交房时房屋排水质量已经过通球试验均无问题且薛女士家的排水已过维保时限,开发商不能满足业主诉求。

    物业张经理介绍,物业接到薛女士反映后,立即疏通了被堵的下水道。物业猜测管道被堵,或由业主装修乱扔石子所致。“我们已经及时协助处理此事,不能单方面说物业有责任。”张经理表示,辖区居委会已经介入此事,接下来将同薛女士进一步协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