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口一冷饮店顾客吸烟多次被人投诉 店家:怀疑有人恶意举报
  • 海口一冷饮店顾客吸烟多次被人投诉 店家:怀疑有人恶意举报

    时间:2019-09-14 20:45:27  来源:  作者:
    9月8日,海口市民刘先生反映,吸二手烟危害大,且公共场所禁止吸烟,但海口市凤翔东路“有涧冷饮咖啡店”却经常接纳顾客吸烟,该冷饮店被城管执法人员多次处罚仍未整改。

    从刘先生提供的12345热线投诉办件看,从8月24日至9月8日,共有7次投诉。9日下午,记者到该冷饮店走访发现,一楼有顾客在喝饮品,其中有两名顾客抽烟,期间没有工作人员提醒;在该冷饮店二楼有人打台球,其中一人有一人在吸烟。对于该有顾客吸烟的情况,该冷饮店工作人员表示,顾客来时就提醒不能抽烟,但有的顾客坐久了,就会不自觉的抽烟,他们也会口头提醒。

    对于有涧冷饮咖啡店吸烟的情况,琼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接到市民投诉有顾客吸烟后前往现场检查,“有时一天早中晚各个时间段都能接到投诉,我们多次前往现场调查核实,期间有发现吸烟现象,共处罚了三次,很多时候没有发现吸烟者。”该负责人说。

    其中,8月16日,因未在禁烟场所施行禁烟,琼山区城管部门处罚该冷饮店1100元,并要求自行设置禁烟警语和标志,不得放置吸烟用具,确定专职人员对吸烟者进行劝阻。8月30日,琼山区城管部门下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处以罚款1万元。9月2日,城管执法人员现场查处,对该冷饮店处罚2000元。据上述负责人介绍,目前8月30日的罚款还未交。

    对于顾客吸烟多次被人投诉,该冷饮店工作人员称,怀疑被人恶意投诉,并已将该情况反馈给城管执法人员。对此,琼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微信投诉应提供现场有人吸烟的证据照片或视频,以便执法人员依法对该店进行处罚,如不能提供相关证据,查实属虚假恶意投诉,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