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儋州启动“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 11项新出台政策“登台亮相”
  • 儋州启动“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 11项新出台政策“登台亮相”

    时间:2019-08-25 11:37:07  来源:  作者:
    8月21日,儋州市举行贯彻落实“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动员大会暨促进社会经济发展系列政策发布、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作动员讲话,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主持动员大会,王克强、盖文启、唐龙海、王志强、林刚、温龙、肖发宣、张广英、王大辉、陈清奎、王建斌、符巨友、吴波、田丽霞、黎秀全、刘冲、郑兰清、陈旭、王月花等儋州市领导和市长助理刘登阁出席大会。

    社会经济发展系列政策发布、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据了解,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确保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各项改革政策全面落实百日大行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更好地宣传推介海南自贸区(港)政策,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更多企业到儋州共同参与海南自贸区(港)建设。

    动员大会上,袁光平指出,开展“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确保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各项改革政策全面落实,是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关于下半年经济工作决策部署,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是积极化解国际国内省内风险挑战、不利因素和矛盾问题的迫切需要;是高标准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加快探索建设自由贸易港进程的迫切需要;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是为实现明年良好开局及“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打好基础的迫切需要。全市上下务必要从更高的站位认识和把握“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提高站位,深刻把握、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刘赐贵的讲话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调动一切积极因素,挖掘一切资源潜力,采取一切有效措施,坚决完成全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目标任务。

    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

    袁光平要求,要千方百计竭尽全力推动“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各项重点工作,要按照“六个坚决”要求,一要坚决抓好固定资产投资,把眼睛聚焦在356个具体项目上,抓牢投资存量,谋划和推动一批光、电、路、气、水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抓好投资增量,并以“三大领域”“十二个重点产业”为核心,策划、引进、储备一批大项目,确保势头不减。二要坚决抓好促进和扩大社会消费,大力发展服务贸易,抓好国际旅游消费年活动等10项品牌节庆赛事活动,加快推动年初谋划的新增消费项目,启动王桐、爱图等2个城市更新项目,提质升级那恁路夜市,建成华海夜市城,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三要坚决抓好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改善人居环境,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全面落实各项惠农政策,想方设法增加农民收入,真正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普惠民生。四要坚决抓好财政工作,在“开源”“节流”方面做好工作,以过紧日子的思想,管好、用好每一笔钱。五要坚决抓好“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1+N”政策体系,大力推广“极简审批”,探索容缺审批、多评合一等模式,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六要坚决抓好政策和制度创新,力争在行政审批、重点园区“一园一策”、强镇扩权、为企业服务等领域再培育一批制度创新成果,真正通过制度创新推动儋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谈及招商引资工作时,袁光平说,切忌喊口号、装样子,要将工作目标放在“三效”上,结果比过程更重要。扎实开展“两个确保”既要有明确的目标,还要有切实可行的办法。组织部门要把这次百日大行动列为干部考核和绩效评价的重要内容,以考核倒逼落实,以考核认识、培养和使用一批好干部。

    儋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

    袁光平强调,全市上下要把紧张快干作为总要求,把提速冲刺作为主基调,以倒计时的姿态分秒必争、快马加鞭,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决打赢“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攻坚战。要重点做到务必强化担当敢作善为、务必加快投资速度加大建设步伐、务必强化结果考核确保实效、务必廉洁自律守住底线“四个务必”,紧紧咬住目标,一鼓作气,锲而不舍,大干百天,决胜全年,为建设海南西部中心城市、美好新儋州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上,儋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刚还就贯彻落实“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工作进行部署,并对外推介《儋州市消费类企业扶持奖励办法(试行)》、《儋州市扶持特色产品和特色小吃专营店奖励暂行办法》、《儋州市特色产品营销奖励暂行办法》、《儋州市支持投资建设大型商业综合体、高星级旅游酒店及写字楼的扶持政策》、《儋州市支持会展业发展暂行办法》、《儋州市农村房屋使用权登记管理办法(试行)》、《儋州市引进人才落户实施细则》、《儋州市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暂行规定》、《儋州市引进高层次人才配偶就业安置实施细则》、《儋州市人才就医绿色通道服务方案》和《儋州市农业重点企业和“四上”企业扶持奖励办法(试行)》等11项新出台政策。

    儋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刚。

    记者从大会上获悉,儋州市新出台的11项政策中,一部分有着首创性,含金量较大。比如,《儋州市农村房屋使用权登记管理办法》(试行),儋州市市委、市政府积极改革创新,此政策的制定一是有利于吸引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流向农村,用城市富余资源盘活农村闲置农房等资源;二是有利于倒逼农村房屋不动产报建、确权、登记工作的开展,改善农村房屋确权、登记工作推动缓慢的情况;三是有利于改善农村房屋规划报建不规范,农村资产产权不清晰的现状。

    本管理办法通过明确农房使用权登记、流转的权能及流转行为,旨在使农民闲置住房成为发展乡村旅游、养老、文化教育等产业的有效载体,实现农村要素市场的再配置与再优化,为乡村振兴,助农增收,精准扶贫做出贡献,从而探索出一条可以复制的乡村振兴与扶贫新路径。再比如《儋州市支持投资建设大型商业综合体、高星级旅游酒店及写字楼的扶持政策》,不仅对投资商予以建设资金的支持,还将对其运营的前三年予以奖补;还有,由儋州市组织部牵头各职能部门,依据省相关人才配套政策,研究起草《儋州市引进人才落户实施细则》等4个配套政策,进一步明确细化了儋州人才服务的办理事项、办理条件、办理程序,目的是让人才来得了、留得住、用得好。又比如,为推动儋州特色产品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有效提高特色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市场知名度,增加消费有效供给,出台《儋州市特色产品和特色小吃专营店奖励暂行办法》,通过资金鼓励形式来调动企业营销特色产品的积极性。

    此次活动还举行了9个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儋州市政府与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华侨城(海南)集团有限公司、海南雪茄风情小镇旅游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海南创亿中鑫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圆心科技有限公司、儋州后水湾渔业有限公司、海南省绍兴商会、中美墨(海南)仙人掌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精英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单位进行集中签约。

    据介绍,这九大项目,涵盖了城市更新、特色小镇、旅游景区、文化娱乐、医疗康养、教育产业、汽车消费、高效农业等各个产业。

    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表示,这都是高质量的大项目、好项目。但是,政策出台了、项目签约了,不等于就画上句号、万事大吉了,而是万里长征刚迈出了第一步,后续还有很多工作需要我们去做。一方面,要通过切实有效的载体和手段,把政策宣传到位、解读到位,明确具体的实施方式、时间节点和工作流程,及时开展政策风险评估和优化调整,清晰回应各方关切,真正通过改革红利、政策红利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让市场主体的投资和生产经营活动更加活跃,决不能政策出台一段时间了还无人问津、躺在原地“睡大觉”。另一方面,要实行专班跟踪服务,加快工作进度,力争最迟明年上半年落地。三是营商环境优化要增速。营商环境好,没有优势可以创造优势,没有资源可以集聚资源,环境不好,有优势也会丧失,有要素也会流失,有机遇也会错失。要以企业和项目的需求、诉求为出发点,加快理顺体制机制,简化行政审批,靠前服务,解决难题,营造更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在儋州能够尽快地顺利发展壮大。

    附:九家企业项目简介

    1

    儋州市人民政府

    中国金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关于建设产城融合示范新城

    合作框架协议

    合作内容

    (一)项目名称:产城融合示范新城。

    (二)建设内容:拟在儋州市投资建设产城融合示范新城,包括主导产业导入、孵化机构、产业公共平台、甲级写字楼等。

    2

    儋州市人民政府

    华侨城(海南)集团有限公司

    关于建设儋州东坡文化旅游度假区

    合作框架协议

    合作项目与内容

    (一)合作项目

    东坡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以下简称“本项目”或“项目”)位于海南省儋州市中和镇,合作区域面积约6.25平方公里(以实际合作项目为准)。

    (二)合作内容

    东坡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拟重点建设打造五大功能区,具体的建设内容、各功能区占地面积由乙方根据地块的区位、特点及经济效益进行统一策划、规划设计,并报相关职能部门审核批准方案为准,所有合作项目乙方需依法合规取得。

    1、以东坡书院现状景区为核心的东坡文化园;

    2、以中和镇现状文物景区景点为核心的儋州故城;

    3、以北门江两岸为载体,华侨城欢乐海岸为样本的宜伦江畔都市休闲娱乐综合体;

    4、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序和生活富裕的总体原则,甄选项目范围内1-2个自然村,打造七里天堂美丽乡村;

    5、儋州民俗公园。

    3

    儋州市人民政府

    海南雪茄风情小镇旅游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关于建设美丽乡村

    合作框架协议

    合作项目

    (一)项目名称:海南省儋州市大成镇新风村美丽乡村。

    (二)项目地址:海南省儋州市大成镇新风村。

    (三)建设时间:2019年9月至2022年9月。

    (四)甲方同意乙方作为甲方的战略合作伙伴,支持乙方在儋州市大成镇新风村建设美丽乡村,并承诺在双方就儋州市大成镇新风村美丽乡村项目开展合作及进行相关业务拓展时,甲方给乙方提供优质服务。

    (五)乙方同意甲方为乙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并承诺全力协助甲方打造儋州市大成镇新风村美丽乡村项目,协助甲方实现新风村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协同推进。

    4

    儋州市人民政府

    海南创亿中鑫投资有限公司

    关于建设儋州中心汽车城

    合作框架协议

    合作内容

    (一)项目名称:儋州中心汽车城。

    (二)建设内容:投资建设包括汽车展销服务中心、汽车周边主题创客空间、人才公寓、汽车主题酒店、汽车相关商业配套等五大类,集赏车、试车、购车、扮车、租车、换车、修车等于一体的儋州市规模最大、配套最全的汽车消费产业园。

    (三)投资规模:计划总投资3亿元人民币。

    5

    儋州市人民政府

    北京圆心科技有限公司

    关于建设全球医院总部

    合作协议

    合作内容

    乙方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2019年在儋州设立全球未来医院总部。乙方在2019年8月将公司财务结算中心、运营管理中心、远程医疗技术研发中心、医生合作中心、互联网共享服务中心落户儋州。甲方将予以乙方优惠政策支持以及工商注册、投资落户等方面的便利。

    双方充分发挥甲方所拥有的独特地理区位、政策、生态等优势,依托乙方在互联网医疗、网络安全、智能通信和物联网应用等方面的优势,构建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并不断拓展合作范围和领域。

    6

    儋州市人民政府

    儋州后水湾渔业有限公司

    关于建设儋州市深海网箱养殖

    合作框架协议

    合作内容

    (一)项目名称:儋州市深海网箱养殖。

    (二)建设内容:项目计划分两期展开实施,发展深水抗风浪网箱养殖,推动儋州市产业化养殖渔业的发展。

    (三)投资规模:计划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

    (四)项目选址:儋州市养殖规划区内。

    7

    儋州市人民政府

    海南省绍兴商会

    关于建设儋州华海夜市城

    合作框架协议

    合作内容

    (一)项目名称:儋州市华海夜市城。

    (二)建设内容:拟规划建设近380余个大小档位,涵盖海南本土特色餐饮、全国各地特色小吃、儿童游乐场、演艺广场、游客接待中心等;将建有汽车停车位500余个,电动车停车位1000余个。

    (三)投资规模:计划总投资0.5亿元人民币。

    8

    儋州市人民政府

    中美墨(海南)仙人掌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关于建设仙人掌(果)产品精深加工

    合作框架协议

    合作内容

    (一)项目名称:1万吨/年仙人掌(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化。

    (二)建设内容:

    建设具有加工生产:①食用仙人掌叶片食品;②仙人掌(果)植物饮料;③仙人掌果酒;④仙人掌果粉;⑤仙人掌(果)提取物等五类产品总计1万吨/年的专业化工厂一座。

    (三)投资规模:计划总投资1.525亿元人民币。

    9

    儋州市人民政府

    精英集团有限公司

    关于建设海南融媒体国际职业学院

    合作框架协议

    合作内容

    (一)项目名称:海南融媒体国际职业学院。

    (二)建设内容:在儋州市投资建设一所国际性融媒体特色职业院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