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万宁日月湾日岛规划调整 未建用地将禁止建设房地产及各类住宅项目
  • 万宁日月湾日岛规划调整 未建用地将禁止建设房地产及各类住宅项目

    时间:2019-08-25 11:36:18  来源:  作者:
    近日,万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就《万宁市日月湾日岛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进行批前公示,记者了解到,规划调整后,日岛未建用地将主要开发星级酒店项目、主题水乐园、特色商业街及开发旅游配套项目,禁止建设房地产及产权式酒店、SOHO公寓等类住宅项目。

    日月湾日岛的功能定位是以海上旅游休闲娱乐为核心,集游艇娱乐、旅游观光、康体度假于一体的海上综合休闲旅游区,将规划形成“一轴、一心、多廊”的空间结构。

    一轴即陆岛联系发展轴,即联系日岛与陆地的交通发展轴,由日岛大桥及交通干道组成,作为日岛的功能发展轴。

    一心即海上娱乐旅游服务中心,日岛规划为娱乐假日之岛,陆域面积49.59公顷,承担旅游观光娱乐、休息度假和服务配套功能。其中旅游观光包括海上游船游艇观光、游艇基地、主题水乐园、海族馆、海洋剧场演艺等功能;休闲度假包括星级度假酒店、soho商务、公寓旅居、会议等功能;服务配套包括特色餐厅、旅游商业街、休闲娱乐、旅游咨询、游船码头、游艇港池、健康等公共配套。

    多廊即生态绿化廊道,即生态修复,从“反向控制”到“正向生长”,构建“水-绿-城”生态格局,规划多条绿化廊道,构成全岛生态框架。

    日岛的旅居人口为7500人,提供就业岗位2700个,岛上日过夜人口规模(包括旅居度假人口和部分直接服务人员)约为8400人。日岛年游客规模约为80万人次,即日游客规模约为0.22万人。

    日月湾日岛此次规划调整旨在落实国家环保督察组意见,将规划“回归”到生态保护、旅游产业的本质和发展中来,改变当下规划的常用路径,借鉴生态优先的先进规划理念,由“反向控制”变为“正向生长”,依托良好的区位、交通及海上资源条件,将日岛发展成为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国际旅游岛东海岸对外门户、国际一流的休旅目的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