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口电力村小区数十棵树被砍成“光棍” 园林和城管部门:修剪过度但“无法”罚
  • 海口电力村小区数十棵树被砍成“光棍” 园林和城管部门:修剪过度但“无法”罚

    时间:2019-08-25 11:35:41  来源:  作者:
    数十棵树被砍成“光棍”

    电力村小区居民:修剪得太狠!小区物业:是为防台风园林和城管部门:修剪过度但“无法”罚

    电力村小区树木被修剪过度。

    近日,在海口电力村小区,数十棵大树被小区物业修剪成“光棍”。小区居民质疑此举为过度修剪,会损毁树木,园林和城管等部门介入后,虽然都认为物业把树木修剪得“太狠”,但由于没有法律依据,执法部门目前只能对小区物业进行批评教育,没法对其进行处罚。

    电力村小区居民胡先生告诉南国都市报记者,小区内种的行道树普遍都有二三十年树龄了,这些大树的遮阴效果很好。可从8月14日开始,小区物业却以防台风的名义,叫来工人对小区内的数十棵大树连锯带砍,使得这些树现在仅剩下一根根光秃秃的树干。

    22日上午,记者来到电力村小区看到,在小区的停车场以及道路两侧,有数十棵大树被修剪得仅剩下光秃秃的树干,不留一枝一叶。

    “我们这是修剪,不是砍树,砍树得从树根底下砍掉才算。”电力村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称,前段时间,台风将两棵大树刮倒了,为了防范台风,再加上之前有业主投诉树木生长过大影响采光,所以才专门请了园林公司来修剪树木。

    龙华区园林局局长张宝全介绍,经核查,电力村小区在修剪树木前没有向园林部门报备,而且存在明显修剪过度的情况,涉及的树木包括木棉、火焰木、凤凰木、苦楝树、印度紫檀等。

    “但园林部门没有执法权,只能将情况转给城管部门介入。”张宝全表示。

    龙华城管园林执法中队中队长李群表示,“对于过度修剪,城管部门现在没有法律依据对其进行处罚。”目前,该执法中队只能对小区物业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其向园林部门报备,并写下保证书,承诺下不为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