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口美兰区大致坡镇向74名准大学生发放助学金22.5万
  • 海口美兰区大致坡镇向74名准大学生发放助学金22.5万

    时间:2019-08-25 11:35:33  来源:  作者:
    8月23日上午,海口美兰区大致坡镇举行2019年教育扶贫暨金秋助学捐助仪式,向2019年考取本科A批的大致坡镇当地准大学生发放助学金共计225000万元。包含24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在内的74名准大学生,每人获由爱心企业资助的助学金3000元。

    据了解,大致坡镇教育扶贫暨金秋助学捐助仪式已连续举办多年。该活动旨在扶贫助困、发展乡村教育事业、促进社会和谐。大致坡镇委书记刘娜表示,该镇作为美兰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帮助老百姓摆脱贫困是大致坡镇委镇政府对全镇作出的庄严承诺。“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最根本方式。我们连续多年举办这样的活动,正是为了向广大农村地区百姓传递这样的理念——知识改变命运。我们要在全镇范围内进一步弘扬关心教育、支持教育的良好风尚。”刘娜说。

    据悉,为引导社会力量参与扶贫事业,大致坡镇多年来号召广大爱心企业加入到教育扶贫的队伍中。此次教育扶贫暨金秋助学捐助仪式所发放的225000元爱心助学金,均来自大致坡镇商会、海南中德建设工程公司等社会爱心企业出资捐赠。

    “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和扶贫活动,作为企业我们义不容辞。听说要举办仪式的消息后,我们就主动联系镇里,决定出资15万元资助今年考上大学的贫困学子,圆他们的大学梦。”海南中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何南说。

    来自大致坡镇崇德村委会文龙村的中南大学新生曾苗,代表全体受助学子对社会各界的关怀表示谢意。“在今后的大学路的人生路上,我们会一定不会辜负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将承载着爱心企业对我们的爱心,在大学里努力学习,出社会后接过爱心的‘接力棒’像他们一样,怀着感恩之心回报社会,把爱心传递下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