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口永秀花园一期篮球场被指系违建 城管:暂停使用
  • 海口永秀花园一期篮球场被指系违建 城管:暂停使用

    时间:2019-08-17 21:33:49  来源:  作者:
    “小区篮球场在小区中间位置,太靠近楼栋,经常有人打球到很晚时间,噪音扰民。”日前,海口永秀花园1期小区有业主投诉小区篮球场涉违建且噪音大,要求物业和开发商给说法。

    8月13日,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篮球场篮球架已被拆下,球场距离楼栋的确很近。

    “小区的确只有一个球场,业主此前投诉后,秀英区政府相关人员、住建、规划和城管等部门都来了,要求先暂停使用,但具体怎么处理还不清楚。”小区物业人员表示。

    记者随后联系上海口秀英区规划局,据工作人员介绍,经过比对小区规划图纸发现,该篮球场所在位置本应是一条硬化道路,小区规划时是南北两侧各建一个篮球场,但现在球场只有一个,而且是建在中间位置,不符合规划。“但当初验收时,由于是拆迁安置房,为了首先满足安置入住的现实要求,开发商是写了承诺的,满足入住后逐步按规划落实相关建设。”该局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原则上还是要求开发商继续按照规划落实整改,但具体还需等区里的意见。

    对此,小区开发商项目经理林先生表示,未按照原来的规划图纸建造2个篮球场,是因为当时客观原因导致小区部分绿地被占,如果仍然坚持建设2个篮球场将导致小区绿化率达不到验收的要求。

    篮球场该拆该留?

    部分业主求保留城管:暂停使用

    对于小区篮球场该拆还是该留,小区的业主对此看法也不一致。有的业主认为既然篮球场建设位置不对且太靠近楼栋,人们运动噪音对附近楼栋影响大,就应该让开发商按要求重新建。但也有的业主认为,如果拆除,住户就没有场地打球了,即便建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建好,也不一定有足够的空间来建,认为应该保留。

    小区物业表示,目前小区有业主正在收集意见,联名要求保留球场,物业也会加强篮球场的管理,控制运动时间,避免噪音扰民,而开发商方面则表示更倾向于发布公告征求业主意见是否增建球场或仅需保留该球场。

    秀英城管长流中队人员表示,接到投诉后区政府、规划、环保等多部门已去现场核查,现已要求物业暂停使用球场,将篮球架拆除,至于下一步是否拆除或如何处理,需等待区政府方面的处理意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