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口名门·滨江雅苑交房八个月没大门遭业主吐槽投诉 开发商拒绝回应
  • 海口名门·滨江雅苑交房八个月没大门遭业主吐槽投诉 开发商拒绝回应

    时间:2019-08-14 20:46:24  来源:  作者:
    “名门·滨江雅苑变‘无门’滨江雅苑,花了毕生心血买的一套房,结果小区四面全是围墙,没有大门,人家路过看都不知道是什么小区,还以为半拉子工程呢。”业主赵先生回忆说,2017年6月,该项目开盘,因离单位近,价位也合适,他便和父母凑够了首付,向银行贷款购买了该项目的一套房子。2018年12月份,开发商验收交房,但却找不到小区的大门。商报记者根据业主提供的项目设计图纸看到,在挨着新大洲大道上显示有一个大门,小区的庭院还建有一个喷泉池。

    名门·滨江雅苑项目宣传设计图纸

    记者实地走访看到,名门·滨江雅苑在紧挨新大洲大道处,仍被一堵围墙围住,围墙外是一些老旧的民房,围墙旁草木荒芜,因为无大门,一楼的商铺也是杂乱无章,无人问津。据了解,原本设计入户大门有一个喷池,但目前该位置是凹凸不平的草坪。“原本这里是一个开发商设立的售楼处,现在交房了,开发商溜得比猴子还快,很难再找到他们的影子。”业主王女士告诉记者,业主多曾次联系开发商,希望解决小区“大门”问题,均未得到开发商确切的回应。

    赵先生提供的项目设计图纸大门图

    于是,该小区的业主纷纷向12345政府热线投诉包括小区无入户大门等相关问题,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海口市海口市琼山区住建局、辖区街道办等单位召集开发商和业主代表协调,但结果不尽如人意。

    随后,商报记者联系上海南山水置业有限公司的一名负责人,对方表示,具体问题已经通过职能部门回复,不便再多说,便直接挂断了电话。

    名门·滨江雅苑附近的民房

    那相关职能部门的回复是怎样的?商报记者来到海口市琼山区住建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该小区投诉12345的频率较高,如果业主质疑开发商在小区规划设计宣传图方面涉嫌虚假宣传,建议业主收集证据,向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投诉。“当时在召开调解会时,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派了一个工作人员到现场,表示已经规划核实。”该琼山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说道。

    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则表示,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规划审批范围不包括“大门”和“围墙”,在规划时会留一个出入口,但是每个小区的大门具体位置的设计,则是根据建设单位自己决定。对方告诉记者:“宣传设计图纸是开发商自己弄的,不在我们的监管范围内,我们只管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具的规划图纸方面。”那问题出在哪里?海口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工作人员说:“在开发商,在售房时,建设单位宣传设计图纸上宣传了,并未兑现承诺,是开发商的问题。”

    业主口中的“临时出口路”

    业主赵先生说,根据当时开发商的宣传图,大门的位置恰好是在几个宅基地民房的位置,如果要按照当初图纸建设,几个民房都需要拆迁赔偿,这是开发商犯难的地方。截止记者发稿,该小区开发商并未正面回复业主关心的小区没大门的问题。

    目前,该小区只能与另一个小区共用一个出口,那条路被业主称为“临时出口路”,路面状况是坑坑洼洼,雨天出行很不方便。“我们不能一辈子跟别人公共一条临时道路出门吧?当时要是知道小区弄个大门那么难,我就绝对不买这个小区了。”赵先生说。

    对于海口名门·滨江雅苑小区没有大门一事,商报记者将持续关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