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琼海今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7月15日起受理 首贷不用开家庭经济情况证明了
  • 琼海今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7月15日起受理 首贷不用开家庭经济情况证明了

    时间:2019-07-10 18:52:15  来源:  作者:
    “今年申请助学贷款不再需要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对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开证明了,由学生书面承诺就可以办理。”7月9日,琼海市生源地资助贷款办理中心工作人员给前来咨询的学生及其家长介绍政策变化。今年坚持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应贷尽贷,精准资助”的原则,切实提高贷款各项工作办理效率。

    据了解,琼海市今年按照“先续贷、再首贷”的错峰受理方案,具体受理时间安排如下:续贷受理时间:7月15日(周一)-8月9日(周五);首贷受理时间:8月12日(周一)-9月12日(周四);高校录入回执接收截止时间:10月10日。

    贷款额度及用途。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预科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不低于1000元;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不低于8000元的,贷款额度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确定,年度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高于8000元的,按照8000元确定。全日制研究生(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申请贷款额度上限为12000元,其他规定同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凡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可以直接前往琼海市生源地资助贷款办理中心办理申贷手续,无需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认定。

    琼海市生源地资助贷款办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琼海市2019年今年参加高考学生人数3670人,生源地助学贷款首次贷款学生人数预估大约650人,续贷学生人数预估大约1250人。

    首贷流程

    (1)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完成注册并填写个人及共同借款人基本信息,提出贷款申请,打印《申请表》并签字;

    (2)通过预申请的同学无需进行家庭经济困难认定,打印《申请表》并签字后,按系统提示上传申贷材料;

    (3)未通过预申请的同学,由学生书面承诺代替其家庭所在地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对学生家庭经济情况予以证明。

    (4)申贷学生和共同借款人携带以下材料到办理中心办理申贷:

    ①由学生亲笔签字并按照资格认定要求完成资格认定的《申请表》原件一份;

    ②录取通知书或学生证复印件一份;

    ③借款学生和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复印件各一份;

    ④同时携带录取通知书或学生证、借款学生和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借款学生和共同借款人户口簿(借款学生及共同借款人不在同一本户口簿上,需携带双方户口簿)原件,以便审核。

    ⑤办理中心提供中贷材料扫描上传服务;

    ⑥借款学生持助学贷款办理中心提供的《受理证明》到高校报到时交给高校资助中心老师,并于10月10日前高校录入电子回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