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临高新盈一渔船突然起火 现场群众合力扑灭
  • 临高新盈一渔船突然起火 现场群众合力扑灭

    时间:2019-07-10 18:48:21  来源:  作者:
    7月9日22时7分,临高县新盈镇昆社村一渔船起火。接到报警后,临高消防大队调派3辆消防车及16名消防队员火速赶赴现场扑火。

    出警途中,消防队员接到报警人电话称现场火势已被群众合力扑灭,无人员伤亡,无需到场处理。为防复燃,2辆消防车返回,城市主战消防车及全车人员前往现场查看情况。

    消防队员从现场群众及报警人处了解到,起火渔船停靠在码头附近,过火面积约30平方米。消防队员到达现场时火已被群众完全扑灭,不能复燃,消防队员叮嘱现场群众防火注意事项后才撤离现场。

    消防部门提醒,禁渔期间,一方面要注意做好渔港及渔船上消防设施的维护,另一方面要定期检查渔船电缆、油柜、油管、厨房等易发生事故的部位是否存在火灾隐患。要每日登船检查,禁止在渔船上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禁止在渔船上用火、用油、用电,禁止渔船在密集停靠区维修作业。

    如果遇到渔船起火,除第一时间报警外,村居委会要尽快组织附近渔民利用消防部门发放的手抬机动泵、水枪水带有组织地开展初期火灾扑救,同时将起火渔船周边船只移走,避免火势蔓延殃及其他船只造成更大的损失。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