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三亚:男子银行卡被盗刷1万余元 窃贼竟是自己舍友
  • 三亚:男子银行卡被盗刷1万余元 窃贼竟是自己舍友

    时间:2019-07-01 20:14:07  来源:  作者:

    近日,三亚警方成功破获一起校园盗窃案,为群众挽回财产损失11400元,犯罪嫌疑人程某在三亚警方的感召下,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犯罪嫌疑人程某的父亲制作一面锦旗,对民警钟书规劝其子主动投案的这种“法理兼顾人情、人性化执法”的理念表示真诚感谢。

    三亚:男子银行卡被盗刷1万余元 窃贼竟是自己舍友

    犯罪嫌疑人程某被警方抓获

    三亚警方首次收到嫌犯亲属给警察送锦旗致谢

    据了解,6月18日10时左右,受害人卢先生到吉阳分局荔枝沟派出所报案,其银行卡内的11400元被人盗走。接报后,该所教导员陈一郎立即指令钟书行动中队开展证据收集工作,争取早日破案。钟书随即带领全体队员,迅速仔细查看卢先生提供的银行流水清单。针对清单中有5笔异常取款的流水情况,钟书迅速前往某高校ATM取款机、建设银行ATM取款机等地点调取相关资料观察,并很快确定了取走卢先生银行卡内的钱款为同一名男子所为。

    当钟书将嫌疑男子的图像让卢先生辨认时,卢先生一眼就认出该男子系其同寝室的室友程某。

    三亚:男子银行卡被盗刷1万余元 窃贼竟是自己舍友

    犯罪嫌疑人程某被警方抓获

    当嫌犯程某的身份被锁定后,摆在钟书面前的有两种抓捕方案,首先是通过嫌疑人现在的所在地北京警方配合行动中队将其控制,其次是对程某进行网上追逃。

    “我当时几经思考后,本着人性化执法、法理兼顾人情的思路,决定联系嫌疑人程某,规劝其到我们所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钟书说。

    在钟书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耐心劝说下,嫌疑人程某最终决定乘坐26日下午的CA**45航班从北京返回三亚投案自首。当日19时许,按照该所教导员陈一郎的指示,钟书带领队员们事先到达三亚凤凰国际机场,做好接受程某投案的准备。

    由于飞机晚点,队员们在等待1个小时后,当日20时许,程某所乘坐的航班终于抵达机场。当程某走出机场出口时,与钟书取得了联系,在钟书核查确认程某身份信息无误后,依法将其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三亚:男子银行卡被盗刷1万余元 窃贼竟是自己舍友

    犯罪嫌疑人程某被警方抓获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程某如实供述其盗窃室友钱财的犯罪事实,并对其盗窃行为后悔不已。次日,受害人卢先生完好的接到了被盗的11400元,同时,程某也指认了作案现场。根据《刑事诉讼法》第82条规定,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依法对程某刑事拘留。

    6月28日13时30分,受害人卢先生将一面印有“忠于职守,为民服务”的锦旗送到钟书手中。

    三亚:男子银行卡被盗刷1万余元 窃贼竟是自己舍友

    嫌疑人亲属送锦旗感谢

    值得一提的是,犯罪嫌疑人程某的父亲也制作一面印有“一支真正的暖心行动队,是一支以劝导教育与执法为一体的为人民服务的行动中队”字样的锦旗,送给钟书及其全体队员,对钟书规劝其子主动投案,让程某能够悬崖勒马,回头是岸,对这种“法理兼顾人情、人性化执法”的理念表示真诚感谢。这也是三亚警方首次收到嫌犯给警察送锦旗致谢。

    目前,案件正进一步办理中。

    关键词:三亚 盗窃案 盗刷 窃贼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