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养了半年多的鱼一夜暴毙 琼海一养殖场损失严重 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 养了半年多的鱼一夜暴毙 琼海一养殖场损失严重 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时间:2019-07-01 20:08:05  来源:  作者:
    养了半年的罗非鱼,眼看就要上市出售,没想到一夜之间,约有25000斤的罗非鱼全都死掉浮在水面上,这是6月30日发生在琼海市塔洋镇联先村委会联强村一个养殖场的事,养殖户詹某某看着眼前的损失,不知道该怎么办。

    30日中午1点多钟,记者来到塔洋镇联先村委会联强村詹某某的养殖场,只见许多死鱼漂浮在水塘四周,单个鱼体大的有两斤左右。詹某某介绍,他承包的鱼塘有9亩的面积,这一批罗非鱼已经养了五六个月,大的有两斤左右。6月29日晚上七点多钟,他就看到鱼塘里有些鱼冒头翻白,早上起来就有大量死鱼浮在水面上了。因不知道具体死因还报了警,但塔洋派出所出警后说这种事不归公安管的。詹某某拨打12345热线求助,想找相关部门前来处理,查明死鱼原因,而当天是周末,12345热线接线员称,已经做了记录,会将此信息转给相关部门。

    詹某某称,去年11月1日那天,他的鱼塘也发生过死鱼事件,当时因水源上游有一家食品加工厂的排水流到了鱼塘,经过塔洋镇政府、村委会与加工厂协调,赔偿了詹某某鱼苗、饲料、死鱼及清理等费用7万多元。这次又怀疑与加工厂有关,但厂方负责人表示不认可。

    记者联系上食品加工厂黄经理,他说,加工厂所在地理位置是属于塔洋镇的农村,并没有在市区的排污管网范围。去年是厂里排污水与雨水混合引起的,当时在村委会的见证下对养鱼户给了7万多元的赔偿。随后,厂里就把排污设施进一步完善,现在的污水是经过处理后用于林地用水,再也没有排放到鱼塘水源上游河沟。今天早上也带詹某某去看到厂里处理设施,证明不是厂里污水引起,并建议詹某某找环保部门对鱼塘水质进行检测,查找死鱼真正原因。

    詹某某表示,等周一上班后再找环保部门检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