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大货车鸣笛惊扰盈滨路沿线居民
  • 大货车鸣笛惊扰盈滨路沿线居民

    时间:2019-07-01 20:07:17  来源:  作者:
    澄迈老城居民刘女士向南国都市报966123热线投诉反映,澄迈老城盈滨路经常有大货车通行,存在噪音扰民现象,尤其是夜间鸣笛扰民,道路两旁多个小区住户夜间难以入眠。此外,大货车在该路段通行,沿路交通安全设施却不全,存诸多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引起重视。

    据刘女士介绍,在澄迈老城经济开发区盈滨路沿路,大货车每天不分时段随意经该路段进出,存在扰民现象。大货车轮胎轧马路的声音、鸣笛的噪音此起彼伏,尤其是夜深人静时,经常被马路上的大货车声音吵醒。此外,沿路斑马线并未设置斑马线红绿灯进行限制,行人从斑马线横穿马路也是提心吊胆。现场的安全警示牌设置不齐全,鸣笛缺少管控,沿路监控形同虚设,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对此,南国都市报记者6月30日联系到澄迈县交警大队。该大队大队长陈昌政答复称,此前确实接到了当地居民对相关问题的反映,一些业主要求禁止大货车通行,但盈滨路是通往盈滨半岛的唯一进出通道,为了老城经济开发区建设,目前无法要求对货车禁止通行,只能采取一些措施,对居民困扰的问题进行缓解。

    “针对当地住户反映货车通行产生噪音大的情况,经调查,一方面,主要是因为盈滨路为水泥路面,大货车经过该路段时,轮胎与水泥路面接触产生的噪音,相比柏油路面货车经过时产生的噪音明显要大很多。另一方面,居民反映部分司机深夜违规鸣笛的情况。”陈昌政介绍,针对当地居民反映的情况,后续他们将结合从现场调查情况,协调相关部门进行研究,并提供相关建议报给当地政府,申请将道路配套设施建设列入当地政府预算。

    陈昌政介绍,在后续具体改进措施方面,建议首先通过“白改黑”(即将水泥路面改成柏油马路路面),降低货车通行时产生的噪音;其次,优化交通安全设施,增加警示牌,设置鸣笛抓拍设备,对违规鸣笛加大处罚力度,对斑马线附近设置红绿灯,进行疏导管控,提高居民过马路时的安全系数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