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临高新盈镇贫困户坚拒危房改造 驻村工作队啃下难题
  • 临高新盈镇贫困户坚拒危房改造 驻村工作队啃下难题

    时间:2019-07-01 20:06:06  来源:  作者:
    临高新盈镇和贵村贫困户王不兰最近逢人就喜笑颜开,还邀人去她的新家坐一坐。原来在6月15日,她搬进新居了。

    6月21日,海南日报记者到访王不兰的新居。新居占地约100平方米,建筑面积有66平方米,屋里设有卫生间。三四米宽的不锈钢大门,房屋的窗户宽大,玻璃透亮,充足的光线透进屋里。房屋层高4米,屋中间楼梯盘旋而上。

    据介绍,王不兰家的房子地基按三层楼奠基,将来如果有条件可以往上加盖。驻临高新盈镇和贵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杨勇宏告诉海南日报记者,王不兰家的危房改造,共花了17万元,其中政府危房改造资金是6万元,其余的钱是帮扶单位和社会捐助。

    早在2017年,王不兰家的房子就被列入D级危房,政府当时就想支持她家建新房。可是由于各方面的原因,王不兰屡次拒绝政府的帮助。

    直到今年2月20日,乡村振兴工作队进驻和贵村,这个难题才得到解决。

    驻村第一天,村干部就将王不兰不愿接受政府帮助的事情和原委都告诉了杨勇宏。“不能丢下一个贫困户”,抱着这样的决心,杨勇宏多次带队登门给王不兰做思想工作。在他的坚持下,王不兰也从谩骂、诅咒等抵制行为,到慢慢地开始愿意敞开心门交流。

    3月14日,王不兰终于同意动工建新房了。

    如今住进新房子,王不兰笑了。搬进新家那一天,王不兰紧握着杨勇宏的手说,没有政府的帮扶,没有驻村工作队为她的住房问题积极奔走,她就住不上新房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