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男子为情所困三亚酒店割腕自杀 血越流越多致其害怕联系前台求包扎
  • 男子为情所困三亚酒店割腕自杀 血越流越多致其害怕联系前台求包扎

    时间:2019-07-01 20:04:39  来源:  作者:
    近日,一名男性旅客因感情问题欲在机场某酒店内轻生,被三亚机场警方及时出警化解悲剧挽救生命,受到其家人点赞好评。

    据了解,6月20日上午9时许,三亚市公安局凤凰机场分局机场派出所接报称,机场某酒店的一所房间内有旅客欲自杀,请求出警处置。

    接警后,派出所教导员孙家伟立即指示值班副所长柳国涛带领民警陈汜先及辅警迅速出动,带齐医护救生用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当服务员将房门打开后,发现一名男性客人正躺在床上,左手手腕处于流血包扎状态。

    经过现场的救助和仔细查看,柳国涛闻到该男子身上充满着浓浓的酒气,房间地板上也全是凌乱的啤酒玻璃瓶,其手腕已经被玻璃碎片划开,绷带虽包扎住了伤口,但还是有血迹向外渗透的迹象。在随后的询问中,柳国涛随即确认该男子为黄某伟,20日凌晨由广州乘坐航班抵达三亚后入住酒店,因为心情不佳,点了一大堆啤酒和烧烤,结果喝多了把酒瓶摔碎,用玻璃割手腕欲自杀,后面血越来越多,其害怕了,于是打电话给酒店前台称其手被玻璃割破,请求帮忙包扎。酒店员工在为黄某伟包扎后,返回酒店当即报警。

    在酒店房间内,黄某伟的情绪极不稳定,又打电话给其父说要自杀。考虑到黄某伟的现阶段精神状况,柳国涛主动与其沟通交流,试图了解事情的原委。教导员孙家伟也赶到现场,一同对其做思想工作。最终,在孙家伟和柳国涛两人的耐心开导下,黄某伟渐渐平复心情,说出了自己心中的积怨。

    “我为了女朋友付出了很多,现在,女朋友突然跟我提出分手,我一时想不通,就将手中的啤酒瓶摔碎了,用碎玻璃割伤了自己的手腕,做出了自杀的举动。”黄某伟说。

    了解情况后,经过孙家伟和柳国涛的反复心理疏导,告知其生命不是儿戏,遇到任何困难和问题都不应采取轻生的消极方式,否则非但解决不了问题,还可能会失去宝贵的生命。在民警的推心置腹疏导和鼓励下,黄某伟逐渐放下思想包袱。

    与此同时,黄某伟的父亲也赶到酒店。孙家伟确定黄某伟情绪稳定、检查其伤口无大碍后,让黄父将其带回,并对黄某伟叮嘱道:“你和父亲回家后,要好好聊聊,打开思想包袱,安心生活,今后绝不能再有轻生的念头了。”

    黄某伟点头答应,并表示一定保持乐观心态,好好享受生活,积极向上。

    临走前,黄某伟的父亲眼眶湿润,激动地握着孙家伟和柳国涛的手,连连称赞道:“真心感谢你们,人民的好警察,及时挽救了我儿子的生命,为三亚公安的尽职尽责和崇高品质点赞!”

    目前,黄某伟的伤情已经妥善处理,情绪也已稳定,同其父亲一起平安返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