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海南省文联专职副主席王艳梅率队赴琼海蹲点调研
  • 海南省文联专职副主席王艳梅率队赴琼海蹲点调研

    时间:2019-07-01 20:04:39  来源:  作者:
    6月26日—28日,海南省文联作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第二组在海南省文联专职副主席王艳梅的带领下赴琼海蹲点调研。调研组通过实地走访、公益培训、主题教育现场体验、调研指导、座谈会等方式,对琼海文艺界的现状把脉。

    实地走访

    到琼海市南强艺术创作基地调研

    走访南强艺术创作基地凤鸣书吧

    调研期间,调研组先后前往乡村艺术创作基地和嘉积中学的名师工作室,参观乡村美术作品展和观摩嘉积中学舞蹈团的演出。其间,省音协副主席赵媛和省舞协副主席白金峰共同对当地文艺团体进行专业指导和培训。

    调研指导

    到琼海嘉积中学调研

    和嘉积中学就舞蹈艺术发展展开座谈

    调研组还同琼海市文联一起在红色娘子军雕像和展示琼海革命历史展板前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体验活动,缅怀先烈,接受党性教育。

    主题教育现场体验

    在“红色娘子军”舞台艺术宣传栏前

    联合琼海市文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现场体验活动

    2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同琼海市文联及7个所属协会做进一步的深入座谈,听取琼海市文联改革进展情况工作报告,并就琼海文联工作经验和当前遇到的困难进行讨论交流。琼海市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符瑞文,琼海市文联主席杨奋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交流

    海南省文联专职副主席王艳梅在座谈会上讲话

    座谈会上,王艳梅副主席对琼海市文联近几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希望琼海文联加快系列管理制度和激励制度的建立,加强新文艺群体的组织联络引导,提出对应海南省文联“南海文艺奖”,设立琼海“万泉河文艺奖”,进一步加强推动促进和提高琼海文艺创作。强调要着力文艺评论队伍的建设,在部分文艺家协会缺失而成立条件尚未能成熟的情况下,将影视作品创作暂时纳入摄影家协会职能;将文艺评论纳入作协职能,加大文艺作品的宣传推广,增强社会效益。鉴于琼海的曲艺人才及创作已具备一定条件,建议成立曲艺家协会。期待琼海做好文艺创作的顶层设计,以嘉积中学舞蹈团为班底,寻求国内业界专家软性资源支持,力争创作代表琼海形象的舞台艺术作品,打造琼海的文化名片。

    座谈会现场

    公益培训

    海南省音协副主席赵媛在琼海市第一小学合唱排练厅,对新文艺群体进行公益(音乐)素质培训

    海南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白金峰老师给予现场教学指导

    省文联作协第二调研组与嘉积中学舞蹈团合影

    文字:赵彩燕

    图片:贾明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