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海南新闻 > 突遇火情,3名外卖小哥秒变“消防员”
  • 突遇火情,3名外卖小哥秒变“消防员”

    时间:2019-06-16 19:16:30  来源:  作者:
    6月13日17时左右,三亚海棠湾林旺镇一栋4层居民楼的一层门面广告牌着火,情况紧急。当时有一位路过的外卖小哥在第一时间冲去救火,将明火扑灭。救火的外卖小哥名叫阳沐生,是美团外卖的一名骑手。

    阳沐生在送餐途中看到广告牌阵阵黑烟正往外冒,还伴随着明火。情况紧急,阳沐生立刻停车,跑到店里找灭火器灭火,这时路过两个美团小哥王绥立、欧朗燕也加入了灭火行动中。由于多次参加过消防部门组织的消防安全培训和演习,外卖小哥积累了丰富的灭火救援经验,这让他们三个临危不乱。他们打开消防水箱,取出水带向火场跑去,并让人切断了店里的电源。幸运的是,在阳沐生等三人的努力下,明火被及时扑灭,消防员赶来后,阳沐生他们就默默离开了。

    阳沐生说,这次救火对他来说没什么,即便作为一名普通群众看到火情他都会毫不犹豫去扑灭,而且美团站点每天晨会时都会强调安全问题,对灭火救援方面都会进行相关的培训。如果再让他碰到这种事情,还是会义不容辞去救援。

    美团小哥成为灭火英雄,火场表现智勇双全,这并非偶然。据了解,从去年119消防宣传月开始,美团点评集团与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正式启动消防安全进万家宣传合作,美团外卖的骑手们已经成为海南消防的志愿者和好帮手。一方面,消防部门对全省近万名美团骑手进行消防知识和技能的培训,比如灭火器、消火栓的使用,伤员的抢救、消防器材的维护等,美团小哥也担负起了守护一方平安的责任;另一方面,美团小哥帮助消防部门派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手册,发挥美团线上线下优势,将消防安全常识带进千家万户,共同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